纽约曼哈顿西村“门可罗雀” 店铺萧条不怪“高租金”

根据纽约房地产委员会的数据,空旷的店面不应该归咎于高租金,而是其他原因导致。据纽约邮报报道,该组织进行的一项新调查比较了曼哈顿两大购物和饮食区。发现西村(West Village)的空置率竟是地狱厨房(Hell’s Kitchen)的两倍多,尽管西村的租金略高出1%。


纽约曼哈顿西村街头(资料图片)

根据REBNY的数据,三个主要西村走廊包括284家店面,零售空置率为11.3%,而地狱厨房的第九大道共有262家店铺,空置率仅有5%。

然而,数字调查人员表示,这两个地区的租金大致相当 – 在第42大道和第59大道之间的第九大道为每平方英尺139美元,以及第七大道南和哈得逊街两个西村走廊为每平方英尺150至155美元。

物业主处于优势地位,因为市议会最近恢复了一项已有32年之久的提议,用价格仅限于“仲裁” 、保证租约续约来取代房东和商店租户之间的自由市场谈判。

理事会成员Ydanis Rodriguez赞助的租金控制措施误导性地被命名为“小企业工作生存法案”,于1986年首次推出。它的回归要归功于空置高企的店面。其实网上购物已经破坏了全国各地的零售业务。

该法案的众多反对声中,纽约州合作社和公寓管理委员会最近警告说,它将削弱该市1,525间合作公寓(Co-op)楼,这些楼房依靠650万平方英尺商店的市场租金收入。

组织负责人John H. Banks告诉我们:“不管有人是否占有零售空间,都会遇到很多问题。零售租赁在某个特定区域可能不会很好的原因之一就是有没有人在那里。”

在他看来,企业越来越喜欢地狱厨房而不是西村的原因之一就是其纯粹的人口特征。

令人惊讶的是,地狱厨房有更多的人口。根据美国人口普查数据,由于新建筑不断建成,2000年至2016年期间,该区人口增长了9%,达到29157户。

根据人口普查,西村在同一时期丧失了9.7%的家庭(2016年下降到20,213)。这是怎么发生的?

这要归因于其街区的历史地位。曾经住过多个家庭的红砖房正在转化为单户住宅,而地标规定使得新建筑几乎不可能在该区大量建成。

该报告还援引了其他妨碍沿格林威治和第七大道南和哈得逊街开设街边商业店铺的因素。

因为西村位于历史悠久的街区,88.8%的房产要求地标保存委员会只能批准小改动,例如贴上新标志。在地狱厨房中,只有不到1%的房产被类似这样地指定。

在西村,平均需要169天的时间才能从LPC获得店面许可证,而地狱厨房则几乎不需要这种许可证。

这两个社区的许多店面都用于餐馆和酒吧经营。 Cushman&Wakefield经纪人REBNY零售委员会主席Steven Soutendijk表示:“当零售行业正处于转型期时,我们应该寻求促进发展的方式,而不是阻碍餐馆和咖啡馆经营。并非所有的街区都是平等的。某些社区委员会实施的监管要求对小企业产生了窒息作用。”

根据REBNY,社区委员会2否决了东村(East Village)25% 以上的酒牌申请,而地狱厨房仅4%。

东村董事会还为酒类申请人施加了更多的条件 ,包括“随时关闭的窗户”和没有电视,比地狱厨房更严苛。

“在地狱厨房,社区董事会所扮演的角色主要是合作伙伴,任务是发展新业务、灵活运营。所以这里夜间生意兴隆。”

但在西村,夜间对小时的限制使得餐厅“充其量也很困难”。东村也不好过。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