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海航拟3亿美元出售美国旧金山一栋写字楼

平安度过一季度后,海航将再次出售一栋位于美国的大楼。彭博社消息称,海航计划以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29亿元),将位于美国旧金山的123 Mission St.办公大楼出售,接盘方为Northwood Investors LLC。海航于2016年8月以2.55亿美元将这栋大楼买入,时隔一年半后,海航差不多能赚到0.45亿美元(约合2.89亿人民币)。


美国三藩市123 Mission Street办公大楼外观(资料图片)

这是近期两家公司的第二次合作。今年2月,海航以3亿美元价格,将位于纽约曼哈顿第六大道的1180大楼同样卖给了Northwood Investors。1180是海航在美国收购的第一栋物业,2011年5月以2.59亿美元买下它90%的股权,近7年的时间赚得约4000万美元的差价。

信息显示,Northwood Investors是黑石房地产咨询的前CEO John Z. Kukral于2006年创立。海航和黑石也有过多次合作,此前一度持有的希尔顿酒店大笔股份,便是从黑石手上购入。

海外甩卖境外资产的动作还将持续,他们正在为曼哈顿的另一处物业寻找买家。有消息称,海航正和SL Green Realty Corp.商议出售曼哈顿公园大道245号大楼的事项。

2017年3月,海航斥资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1亿元)买入245号大楼,成为纽约摩天大楼历史上成交价格最高的项目,一度拉高周边区域整体市价。然而由于曼哈顿房价下降,加上该物业本身年限较长导致租户迁出,245号大楼自今年挂牌以来出售并不顺利。

海航再次出售海外资产,被视为持续缓解庞大债务压力的举措。123 Mission St.早在去年年底便被列入出售计划,彼时海外媒体曾报道,海航计划出售纽约曼哈顿、旧金山、悉尼、伦敦金丝雀码头等价值60亿美元的境外物业,但海航仅承认脱手曼哈顿1180号大楼,其余均予以否认。时隔不足半年,上述部分物业的出售已经坐实。

就在出售物业的同时,今年4月海航还再一次减持德意志银行股份,持股比例从8.8%降至7.9%,并失去了德意志银行大股东的位置。这是海航今年二度减持,2月份海航首次出售德银股份时,为海航处理德银持股事宜的资产管理公司C-Quadrat发言人曾表示,海航并无进一步减持计划,但从现状来看,情况已有所变化。

来源:界面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