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数千万元购地 纽约市府布鲁克林八大道建公校有谱

布碌仑八大道将建全新小学的计划再传进展,纽约市府拟豪掷数千万元购买八大道天价地皮建新公校,据传目前正在同开发商讨价还价中,如能实现相信对日落公园饱受校园拥挤之苦的华人家庭是大利好。


八大道C-Town超市原址已被开发商夷为平地。

日落公园市议员万齐家曾表示,市府属意在八大道交48街的前C-Town超市地址兴建新学校,近期终于有了更多进展:市教育局计划重金收购该地皮,方便学校建设局修建新校舍,缓解学区紧张。

据悉,非华人经营的C-Town超市近年生意惨淡,于2015年关门出售,店址面积高达1万3000平方呎,紧挨八大道繁华商业街,可谓寸土寸金。

八大道金湾地产公司的陈伟雄透露,当年收购C-Town超市的买家为三名闽籍华人组成的财团,价格为1600万元。市府于2017年与财团开发商接洽,希望购买上述地皮用来建造小学,报价2700万元,不过开发商要求至少3000万元,双方仍在持续商讨中。

他指出,华人财团开发商原本计划在该地址建造一栋带有双层底下停车场的商业住宅大楼,低层开设商店和诊所,另提供54个高级公寓单元,预计经营所得利润可达数千万元以上,远远高于直接将地皮转售给市府赚得的1000多万元,当然也会花费更多建造、招商、出租的成本和时间。

目前C-Town超市原址已被开发商夷为平地,若市府成功收购,将可迅速开展建造新学校工程。不过,陈伟雄指出,八大道车水马龙、交通拥堵,比起C-Town超市地皮,附近街道实际上还有其他地址可供市府选择,可能更适合兴建校舍。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