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制造业走下坡路 纽约曼哈顿时尚特区限制将解除

纽约市府官员正在制定计划,以结束数十年以来保护曼哈顿时尚特区(Garment District)内服务制造厂的划区限制,并且推出取代计划把部分行业保留在中城。


红线内为一般人认为的时尚特区(Garment District)范围

《华尔街日报》报道,有关计划预计将於数天之内公布,将会达到房地产行业的最大目标,结束长期以来的划区限制。业主一直认为,划区限制所保留的地方太多,对於愈益走下坡的服装制造业来说根本供过於求。

至於纽约时装业的倡导者,虽然一直为保持划区而努力,但对上周开始披露的建议也表示支持。有支持者认为,充满活力的市中心,对於当地行业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地方产业仍然依赖快速和具效率的服务网络。此外,在外国竞争及其他因素的影响之下,已导致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流失。因此,业界也支持以其他计划来取代划区限制。

这个由市政厅丶民选官员及其他倡导者合作制定的计划,将会取消自1987年的限制规定;在划区限制之下,强制时尚特区内保留数百万平方呎的服装生产空间。一旦计划获市议会通过,将会允许业主把建筑物转换作其他用途,例如改建成为办公室空间。

在计划之下,将会透过市府拨款最多2000万元来购买物业,在中城内保留服装业。此外,计划还包括为在时尚特区内保留2万5000平方呎空间作为服装制造商的业主,提供减税优惠作鼓励。

纽约市经济发展局的首席执行官帕切特(James Patchett)表示,「我不会视之为房地产行业的胜利,相反,鉴於过去几十年以来的服装业衰退,我们反而视今次计划为行业的胜仗。」

去年市长白思豪首次提出取消特别分区的建议,但当时遭到服装业的强烈反对,认为市府未有提供足够措施来保留产业。

至於新计划,则包含了时尚特区内各利益相关方的看法,当中包括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和时尚特区联盟的意见。业界代表指出,新建议比早前提出的计划更令人可接受,只是解除保护条例并帮助企业迁移到其他新兴中心。

曼哈顿区长高步迈(Gale Brewer)表示,「时尚特区的独特生态系统,是把技术工人和专业供应商统集在一个地方。我们目前谈判的方案,是为了在未来继续保留该区。」

根据时尚特区联盟及业界组织表示,区内划出了约900万平方呎空间,但许多业主也出租予其他用途的用户。真正用於服装制造业的空间,估计只有70万至90万平方呎。

联盟主席布莱尔说,「新计划为时装制造业提供了必要的投资,同时消除了过时的划区限制,而且这些限制,根本未能阻止就业流失海外。」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