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美国公司出售南旧金山牡蛎点项目

2016年8月,绿地于美国南旧金山买下的Oyster Point项目(牡蛎点项目)已经易主,近日,绿地已将它卖给了位于洛杉矶的地产公司Kilroy。该项目占地积约17万平方米,位于美国旧金山半岛的北圣马迪奥县的生命科技产业园区。该项目计划建设成为一座集生物科学和医药科学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园区。最终绿地美国公司(Greenland USA)及其合伙人以1.71亿美元的价格将这片土地正式收入名下。



Oyster Point项目住房规划概念图

6月6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绿地美国公司确认了上述消息,绿地美国公司表示,交易是出于项目运作本身实际情况的正常商业运作,绿地相关人士表示,出售主要是因为“项目赚钱了”。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绿地出售牡蛎项目的作价为3.08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不到两年时间,该项目的价格已经涨了1.37美元。

绿地美国公司回复澎湃新闻称:“牡蛎湾项目对于稳固和提升南旧金山作为世界领先生物科技中心的地位与声誉具有独特的意义。我们赞赏Kilroy把南旧金山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创新中心的雄心。对于从收购牡蛎湾项目至今已经开展的工作,我们感到非常满意和骄傲,我们也相信Kilroy有能力为项目周边的社区创造美好的未来。”

绿地美国公司还表示,Kilroy是经验丰富的生物科技领域的开发商。“我们和Kilroy就项目一期、二期的开发权转让合同已经签了很长时间了,Kilroy很早以前也已经表示出对开发三期、四期的强烈兴趣。我们认为Kilroy的背景和专长和南旧金山社区的愿景是非常匹配的。”

绿地美国公司强调,交易是出于项目运作本身实际情况的正常商业运作。并称,未来会继续扎实做好现有项目,新投资则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导向及美国市场机会而定。

绿地集团官网显示,目前绿地在美国的项目还包括位于洛杉矶的商业住宅综合体洛杉矶绿地中心,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纽约大西洋广场两个项目,其中纽约大西洋广场项目被认为是纽约20年来最大的房地产单体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总投资332亿元人民币。

来源:澎湃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