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特殊高中改革议案被叫停

纽约州众议长哈斯特(Carl Heastie)6月7日宣布,为了顾及全体学生的权益,在州众议会本次会期内不会对特殊高中改革议题进行表决,有关议案将于明年继续进行。另外,他也表示将在下一个会期到来前的几个月与各方展开沟通和对话,听取包含亚裔在内的声音,寻找让全体学生都获益的教育改革方案。

连日来华裔民众用多种方式抗议市长白思豪要取消SHSAT。(崔国萁摄)

由非裔州众议员巴伦(Charles Barron)提出的主张废除纽约市特殊高中入学考试的A10427A号议案,6日在州众议会教育委员会投票时以16:12获得通过,由此引发亚裔社区更大的不满与抗议。
对此,州众议长哈斯特7日表示,在与核心小组成员以及亚太裔特别工作组沟通之后,他们希望提出一个对所有学生都有益的议案,因此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和下一个会期中,他们将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和包括亚裔社区在內的所有社区展开讨论与沟通,以得出让纽约市所有学生均受益的改革方案。

据悉,亚太裔特别工作组共同主席为州众议员牛毓琳和金兌錫,二位议员曾就纽约市特殊高中改革议案与州众议长哈斯特展开紧急磋商,另外代表布碌仑八大道华社的州众议员白彼得也就A10427A号议案与议长展开了长时间的深谈,由此令议长决定在本次会期內不对议案做全体表決。

其实A10427A号议案被暂时叫停的另一原因就是由该议案引发的不满与抗议以及辩论时产生的愤怒情绪连日来一直弥漫,而州众议会本次立法时间已所剩不多,尽管会期预定在6月20日结束,但实际上在立法者的日历上还只剩下7天时间,因此时间不足也恰好被州众议长哈斯特引用。

尽管A10427A号议案在州众议会本次会期內被暂时叫停止步,但亚裔社区针对市长白思豪要取消SHSAT的不满与抗争不会止步,本周五(8日)和周日(10日)的两场示威活动依旧如期举行,其中8日反对取消SHSAT的集会于下午2点在法拉盛138街交39大道的飞越皇后大厦户外广场召开,周日的抗议示威大游行于下午1时至3时在市政厅前举行,主办机构均呼吁民众踊跃出席,向市长白思豪取消SHSAT的计划说“不”!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