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政府楼 私企强于纽约市政府?

纽约市将政府楼交给私企管理的策略一直以来争议颇多,但是关于这一策略的一份新研究显示,6栋此前由市政府管理的建筑在交给私人开发商运营后,极大地改善了条件和租户满意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份由公民住房和规划委员会(Citizens Housing and Planning Council)所做的研究于周一(18日)发布,其中提及的私人开发商于2016年初接手上述6栋建筑的管理。

纽约的一处政府楼(资料图片)

这份研究的结论是在对住户的调查和诸如维修、能源使用等方面数据的基础上得出的。这些建筑总共有875个单位,从管理上来说,比起那些仍由纽约市房屋局(NYCHA)管理的同等规模的政府楼,总体上要强得多。

纽约考虑引进更多私企管理政府楼

不过,公民和住房委员会执行主任卡茨(Jessica Katz)说,对于住房管理部门使用私企进行管理的举措,“租户和社区仍然会很担心”。

纽约市一直以来都在考虑引进更多私企来管理政府楼,以便能更好地筹措维修所需要的资金。一些曾经忽视的问题让纽约市房屋局饱受困扰,迫使市政府不得不同意联邦监管机构的意见,并且承诺未来十年内投入20亿美元进行维修。

租户担心引进私企或使其被驱逐

不过,引进私企的举措在租户中引起争议,因为他们担心自己会遭到驱逐。

L+M Development Partners等3家私人开发商曾于2014年12月购买了6栋政府楼50%的股份,并且在2015年1月接手进行管理。租户们则从联邦获得补贴以保证租金足够低廉。

L+M总裁莫利斯(Ron Moelis)说,因为来自租户、倡议人士和民选官员的怀疑,他们“压力很大”。

这份研究调查了私企管理者在2016年的表现。在这段时间里,比起政府管理的建筑,他们管理的建筑里住户们产生的维修订单少了很多。

来自一栋私企管理建筑的居民协会的主席哈夫(Dereese Huff)说,他们的维修工作完成得非常迅速,不会有什么拖延。

研究显示,私企管理的建筑中,超80%的租户都对现有居住条件表示满意或者非常满意,而政府管理的建筑中,这一比例仅为35%。

私企管理政府楼 6%租户选择离开

另外,研究还调查了私企管理建筑里是否会有更多租户选择离开。结果显示,6%的租户选择离开,而闲置单位要花99天寻找下一位租户。而政府管理的建筑中,只有2%的租户离开,寻找下一位租户的时间则为44天。

私企管理的建筑中还发生了7起驱逐事件,而政府管理的建筑里这类事件只有2起。

对此莫利斯表示,当新管理层接手,有时需要清理一些可能会制造混乱的租户。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