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个城市人口增长最快 房价也顶破天了

因为一部电影而在中国走红的西雅图,成为近年来美国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市。当然,这里也连续多个月蝉联美国房价增速最快的城市。据侨报网报道,近十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西雅图的人口净流入正在不断超越华盛顿特区(Washington D.C)、奥斯汀(Austin)等大城市,目前已经跻身全美第一。


西雅图夜景(资料图片)

在2017年,西雅图人口出现了一次显著增长。从2016年7月1日到2017年7月1日,全西雅图市人口估计达到72.5万,较前一年增加了17500人。此期间西雅图的人口增长率为2.5%,在美国50个最大城市中,这一数据仅次于亚特兰大(Atlanta)。

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西雅图已经连续5年在主要城市的人口增长中排名前四。

如果从2010年开始算起,将所有增长的人口都统计在内的话,那么西雅图近十年来的人口增长率大道达到了惊人的18.7%,这是美国50个最大城市中增长最快的。推荐州首府奥斯汀此前一直位居第一,最近该城市的人口增长有所放缓,降到了第二位。

具体地说,西雅图的人口在2010年至2017年内总共增加了114000人,这几乎等同于1980年至2010年这30年加起来的人口增量。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总体来看,美国人口增长最集中的地区主要分布在南部,得克萨斯州有奥斯汀、沃斯堡和圣安东尼奥进入人口涨幅榜前十。另外,东南部的北卡罗来纳州、乔治亚州和佛罗里达州也是人口迁入较多的州。

从整体上看,美国前50大城市的人口出现了外流的倾向。2012年时,只有底特律出现人口下降;而2017年,50个大城市中有8个出现人口净流出,美国东岸的传统大都市巴尔的摩人口下降幅度最大。

在此情况下,西雅图在2017年依然能保持快速增长着实不易。当地适宜人居的海洋性气候、优质的教育资源、较多的工作机会和硅谷部分公司迁入等,都成为人口大规模流入的诱因。

西雅图除了有本土那些耳熟能详的科技巨头,比如微软、亚马逊、波音、星巴克、Costco。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其他地方的科技巨头们也纷纷进驻西雅图。西雅图被誉为:航天之都,软件之都,云计算之都,电商之都。据搜狐科技报道,现在在AI和VR/AR等领域西雅图也是一枝独秀。

下面给大家数数总部在西雅图的公司,就明白为什么它的人口如此快速增长了。

微软: 不用介绍了,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公司,总部在redmond,非常庞大的校园。在西雅图地区有5-6万员工,华人约有3-4千。据说在西雅图路上掉下砖头砸到10个人中有2-3个是微软的员工。

亚马逊:世界上最大的电商和云计算鼻祖。总部在西雅图市中心的south lake union地区。

波音: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制造厂商。近几年由于工会和州政府那边老是有问题,威胁要搬到芝加哥或北卡去。

星巴克:咖啡是西雅图人民的最爱。

Costco:美国最大的仓储式超市。最近和阿里巴巴建立合作关系。

expeida: 美国最大的在线旅游网站,类似携程。有投资国内的elong。

T-mobile: 美国第三大电信厂商,总部在bellevue。

Zillow: 美国最大的房地产交易网站,总部在西雅图市中心。

Tableau: 做大数据挖掘,显示和服务的数据公司。

蝉联美国房价涨幅最快的城市

人口增加,自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到房价上来。据华尔街见闻报道,在最新公布的凯斯席勒20城房价指数中,西雅图再度蝉联美国房价涨幅榜榜首,环比上涨2.8%,同比上涨13%。西雅图也连续第19个月成为美国房价增速最快的城市。

据Zillow数据,目前西雅图房价中位数为82.8万美元(约合531.6万人民币),在美国大城市中仅次于旧金山和纽约曼哈顿。

快速增长的人口和供应有限的房源,是西雅图房价上涨的最主要原因。据Northwest MLS数据,西雅图所在的整个华盛顿州西部,都只有10079套在售房源,远远不及当地一年的人口增量。

与此同时,与其邻近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维多利亚所在省)实施“限购”和“空置税”政策,使得许多海外买家将目光投向西雅图。

作为互联网巨头亚马逊、微软总部所在地的西雅图,在成为美国第二个“硅谷”的同时,也面临了硅谷类似的问题:高房价正让高薪的工程师们难以承受。

与此同时,西雅图当地政府针对本地大型科技企业开征一项“人头税”的特别税收,主要为了解决西雅图越来越严重的“流浪汉”和“住不起房”的问题。

据侨报网报道,西雅图的人头税承诺,将花费数百万美元用于增加可负担房屋单位,把此类房屋的占比从目前的水平再向上提高5.5%。

西雅图住房办公室的一名发言人说,该市现在有12400个对租房者收入和租金上限进行限制的可负担住房,这些房屋的折扣是由西雅图市资助的。除此以外,在多户家庭免税项目(Multifamily Tax Exemption Program)中也有超过3800个类似的房屋单位。

西雅图市人头税计划的目标,是在5年内创造或维持大约900个及以上的可负担房屋单位,总体成本约为1.55亿美元,或每个房屋单位17.4万美元。

西雅图市议会周一一致通过了企业人头税法案,该法案主要用于为建设可负担性住房和为无家可归者服务提供资金。其每年计划收入4500万美元到4900万美元。年收入超过2000万美元的公司将受到该法案的影响,他们占西雅图总体企业数量的3%。

由于税收是按企业员工人数征收 — — 即大企业每位员工每年需上交275美金,故称为“人头税”,该税收遭到131家大企业的联合反对。

不过“人头税”的通过,虽然可能会令西雅图的人口和经济增速放缓,或将给这座日渐拥挤的城市带来一些好处。

但据侨报网报道,反对西雅图争议性人头税的组织“No Tax on Jobs”本月11日表示,他们已经收集到足够多的市民签名(18000个),使已经被西雅图市议会通过的人头税法案不得不暂时搁置实行,将在11月的公投中让全体西雅图市民再次决定。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