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公企业Knotel收购柏林创企Ahoy!Berlin 进一步扩张欧洲市场

近日,美国联合办公企业Knotel宣布收购德国柏林的联合办公创业公司Ahoy!Berlin,进一步国际扩张的步伐。今年第一季度,Knotel在伦敦迈出欧洲版图的第一步。这次进驻柏林,也是 Knotel在英国伦敦之后的又一次扩张举措。

Knotel打造的是一种服务式的联合办公空间,而非简单出租几张办公桌。它可以根据公司的发展状况,随时增加或者缩减空间需求。这种模式快速吸引了很多创业公司。而且,Knotel 并未买下大量的房产,而是像Uber一样运营办公空间市场,连接租户和业主。

对于创业公司和创业者来说,灵活的办公空间尤为重要。一方面,公司的人员规模会随着业务增长或者缩减有所变化;另一方面,创业公司的资金宝贵,灵活的租期和办公室规模可以大大节约成本。签订长租合约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对于此次收购,联合创始人兼CEO Amol Sarva 表示,很多具有创新精神的 CEO 都把柏林视为公司总部,现在他们可以来到柏林,使用灵活的办公室,实现野心。

Ahoy 位于柏林历史悠久的 Mitte 地区,入驻的企业有戴勒姆投资的 Fleetboard 创新工场、在线食品配送公司 Bringmeister 等。

被收购的德国创企 Ahoy 成立于2012年,两位创始人 Nikita Roshkow 和 Nikolas Woischnik 此前曾开办了创业者社区 TechBerlin。创始人 Woischnik 也是本周 Tech Open Air Berlin 大会的联合发起人之一。

Roshkow 表示,“很期待加入Knotel,并在柏林深入扩张。Knotel 在短期内取得的成就,加上我们的本土化经验,一定会实现增长。”

来源:晨哨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