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包厘街85号房客欢庆与房东斗争胜利

纽约华埠包厘街85号住客9日欢天喜地庆贺与房东长达半年的斗争终于以胜利告终,房东房客上周签署协议,房客将于8月31日回家,并且每户住客获得约3.8万元赔偿。房客称这是“史无前例”的一次优厚赔偿。


包厘街85号房客庆祝斗争胜利,牛毓琳(发言者)表示继续关注直到房客回家。 (林菁摄)

今年1月数十名房客在严寒中被赶出家门,房东以楼房情况危急需要维修为由,取得房屋局疏散令,房客被迫携家带口搬离住家。接着为了尽快回家,房客举行两次绝食抗议,引起了政府和民众关注。

7月6日,房东和房客签署了一份协议,房客对这份协议非常满意,他们不仅有了明确的回家日期,并且还得到赔偿。协议具体包括:房东将在8月31日前完成楼宇维修,让住客搬回家,如果到那时还没维修好,无法入住,则房东每天向每户房客赔偿150元,如果超过2周无法入住,则一天要赔偿250元;房客回家之前可以一直住在附近旅馆,费用全部由房东承担。

这份协议还承认了包厘街83和85号楼是租金稳定公寓,房东必须按照法律收取廉价的租金。这意味着房客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继续支付便宜的租金。

这次楼房维修拆掉了违规隔间,一些原来是两房一厅的公寓被复原为一房公寓。房客声称入住时房间已经有隔间,现在墙壁被拆掉,变为一房公寓,要求房东给予赔偿。房东在协议中答应每户赔偿2.5万元。

房东在维修期间,曾经把房客的一些物品当垃圾扔掉,其中包括家庭相片、儿童物品。根据双方协议,房东总共赔偿房客20万元经济损失。两笔赔偿加起来,每户住客将得到约3.8万元赔偿。另外,房东还要赔偿房客的律师费。

房客代表曹锦明说,这次胜利是“史无前例”的,以往的抗争,房东最多让房客回去住,但这次不单有赔偿,并且房东还要支付所有的旅馆费用。他指出,这跟房客两次绝食分不开,绝食抗议是很少见的事情,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市长办公室和民选官员也出面干涉,给房东施压,迫使房东妥协。

州众议员牛毓琳指出,从房客被赶出家门那天起,她便到场为房客争取权益,今后将继续监督房东是否履行协议,确保房客能按时回家。

曾经竞选过市议员的李宗保表示,他为房客取得胜利感到高兴,但是时间拖得太久了,房客本来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