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成交急挫 美国楼市乍现警号

加州南部6月房屋销售按年骤跌11.8%,幅度为4年以来最劲,主因是楼价创新高。若以5月比较,按月则跌1.1%。这情况极不寻常,因1988年以来,6月是销售旺季,平均成交按月上升6%。

当中,新盘销售更不济,6月销量仅是过去平均水平的47%以下,部分原因是发展商推盘数量下降,从而令销量下跌。

数据亦显示,加州南部6月房屋销售价格中位数是53.625万美元,即约418万港元,按年上升7.3%,售价50万美元以下的成交按年急挫21%,反映当地楼价达到更难负担的水平,尤其是过去6个月按揭利率明显上升。

根据往绩,加州是全美国楼市交易最大的地区之一,能预示整个国家的楼市去向,通常是差距数月时间。换句话说,全美国楼市在数月后或会有明显放缓的现象。

来源:东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