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中城麦迪逊大道550号后现代建筑被列为新地标

纽约市地标保护委员会7月31日周二宣布,该委员会将中城一幢后现代摩天大楼定为城市地标建筑,从而驳回了修改该建筑外观的计划。


麦迪逊大道550号(550 Madison Ave.)外观

据当地媒体报道,纽约市地标保护委员会投票决定将麦迪逊大道550号(550 Madison Ave.)的这栋建筑定为独立的地标性建筑。据了解,这栋建筑物于80年代建成,随后90年代期间进行过翻修。这座大楼被誉为后现代建筑风格的标志建筑。

地标保护委员会副主席弗雷德里克·布兰德表示,很高兴委员会认识到这栋大楼的重要性。也应该为子孙后代保留这样的后现代建筑。

这栋37层高的大楼已经有34年的历史了,不过虽然听起来这比很多纽约其他地标性建筑都要“年轻”,但这不能阻挡其成为一个地标性的建筑物。

据多家媒体报道,建筑公司Snohetta 曾于去年10月宣布,要重新设计该建筑的花岗岩外墙。该公司计划用大玻璃窗户取代现有的花岗岩外墙,同事升级大楼底层的零售空间,将大楼的公共空间增加一倍,还将新建一个大型室外花园。

随着现在将这栋建筑认定为一个地标性建筑,开发商在做任何重建计划之前都必须得到地标保护委员会的批准。开发公司RXR Realty此前曾表示,将提交新的计划,重新开发大楼的大堂和底层公共空间。

虽然一切看起来都更加繁复,但是大楼拥有者仍对地标保护委员会的决定表示赞同,并表示将继续与开发商进行对话。

这座由菲利普·约翰逊和约翰·赫布斯设计的大楼建于1978年至1984年之间,位于麦迪逊大道上。这栋建筑充满了后现代感的设计,外墙立面是由一种略带粉色的花岗岩建成,扁平的拱门和独特的破碎王冠是这栋大楼独有的特色。这座大楼不同于纽约其他的摩天大楼,因此也吸引了不少的粉丝。该建筑被认为是第一个采用后现代风格设计的摩天大楼。

纽约市议会议员鲍尔斯对地标保护委员会的决定表示认同,并认为这一地标建筑的意义非凡。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