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地房市放缓

虽然全美经济势头回暖迹象明显,但是房市表现近来却差强人意。进入夏季以来,似乎很少在看到上半年那样关于房地产井喷式的报道。房产公司Zillow 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全美房屋中已有一半(50.4%)的房价与2007 年房地产泡沫高峰期的价值相同甚至更高。

但是这一比例分配并不平均,特别是几大都会地区房屋价格上升的空间还有很多。全美2018 年6 月的房屋中位数为21.73 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3%。中位数租金为1440 美元,也比一年前增长1.3%。

市场是否到了拐点?

事实上,从过去这一轮涨价中, 可以感受到很多城市步伐很大,价格一路上扬。在全美前50 个城市中,有9 个城市房价复苏已经达到了经济衰退前的95%,从丹佛、圣安东尼奥、奥斯汀、圣何塞、纳什维尔,到达拉斯、西雅图、休斯敦、盐湖城,可以看到一系列城市房地产市场在这一两年内的蓬勃发展。然而包括奥兰多、迈阿密、拉斯维加斯等在内的几座城市依旧处于房地产市场的最低点。

所以,房价是否到了拐点,要按不同的城市来分析。

据一些研究机构的数据统计, 婴儿潮世代未来十年会开始大量抛售房屋时,可能因供应过剩,市场难以消化,而导致房价大跌。全美大规模抛售是否即将展开?

Zillow和研究公司Pulsenomics 调查了100 多位房地产专家和经济学家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情况。超过一半的人表示他们预计到2020 年房产市场会出现经济衰退。但是他们普遍认为不会再出现十年前的崩盘。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