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严控Airbnb 房东信息需强制公开

纽约市最近公布了一项新的法案,Airbnb等共享房屋平台必须公布其屋主信息,违规者将处以高额罚款。6日白思豪刚刚签署了这项法案,为了打击非法短租行为。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法案将于180天内生效,并要求平台将屋主的姓名、地址、发布租房链接以及其他信息交给市长特别执法办公室,并将进行定西非法短租追查。

法案发起人市议员卡丽娜里维拉表示,不良分子会使用非法短租房来阻挠保证性住房的数量,并或导致房租飙升。

如果有平台未如实报告,将面临最高1500美元的罚款,或上年度收费的最大金额。

该法案于上月于议会通过,此法有助于打击非法短租市场,并得到了不少组织和机构的支持。同时有关官员也表示,遵守法案的屋主将不会受影响。

据法案信息,信息采取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平台自愿提供自己选择的数据,同时保护用户的隐私;而另一种方式是市政府将有权以罚款、税收、许可证、检查等名义,主动收集数据库里的任何信息。

Airbnb表示,希望与白思豪政府合作,制定常识性法规,不过Airbnb同时也对所受到的影响感到担忧,并表示对于白思豪政府选择帮助酒店业而不是中产阶级民众,感到很失望。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