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内木区重新规划已获批 居民忧心忡忡

市长白思豪计划在偏安于曼哈顿一角,紧邻哈林河的内木区(Inwood)盖建一些新的公寓大厦。但是居民担忧这项计划会导致租金上涨,被赶出原本的栖身之所,遭受逼迁之苦。据悉,内木区逾4万居民中,有53%是多米尼加裔,另外还有22%的居民是拉丁裔,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少数族裔社区。


纽约曼哈顿内木区(Inwood)地图

周四(8月9日),市议会(City Council)投票批准了白思豪提出的争议性提议,即重新划分内木区(Inwood)的部分地区,以便为大约5,000套新公寓让路,其中包括1300套新的可负担公寓。

据美媒报道,批准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 6月下旬,城市规划委员会(City Planning Commission)就已投票赞成建议,而上周,市议会的规划和特许经营委员会(Subcommittee on Zoning and Franchises)批准了该计划的修改版,省略了拟议的社区重新规划的中央部分,即沿着戴克曼街(Dyckman Street)、百老汇街和西207街的U形商业走廊。

在周三下午的激烈听证会上,议员罗瑞格兹(Ydanis Rodriguez)回应了他对社区重新规划的支持,激怒了许多当地居民,他们希望他反对这项提议。

“重新规划将在短期内创造、保护和保留5,000多个可负担公寓;改善我们的公园;繁荣我们的小企业,“罗瑞格兹说。这引起了居民与会者的愤怒。

“为你感到羞耻,”一位与会者对罗瑞格兹喊道。 “你应该代表社区,而你如今这样做是为了利益。告诉我们这将为当地居民创造哪些具体工作,“她继续道。

尽管如此,罗瑞格兹表示,“为了保护我们的社区,这种重新规划是必要的。”他说,内木区居民对社区住宅高档化的担忧促进了政府建造更多可负担公寓,同时通过改造两个运输部门旧址、将其转变成永久性可负担住房并投资邻里学校,都可能有助于抵消重新规划的不利影响。

“内木区的重新规划意味着一个数十年不受重视的社区将拥有一个更公平、更强大的未来。对于居民和新移民来说,这意味着可负担性、安全性和机会,”市长白思豪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感谢议员罗瑞格兹的合作伙伴关系,这将使子孙后代受益。”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