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季美国西部二手房销售降超4%

美国房市已经显现出“降温”的迹象,近年房价上涨最猛的加州,华盛顿州和亚利桑那州第二季度二手房销售大降了4.1%,西部各州同期的销售普遍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降。价格的快速上涨、贷款利率持续上行、房屋库存不足,以及政府新税法等一系列不利因素,正在对房屋的销售产生负面影响。

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西部地区(包括加州,华盛顿州和亚利桑那州)的二手房销量较前一季度下降了4.1%。西部地区房价过去几年的上涨最猛。东北地区的销售与第一季度相比没有变化,中西部销售增长了1.6%,南部地区的销售则下降了2.7%。

房价持续快速的攀升,和利率上升,使得美国人买屋的可负担能力下降,从而抑制了房屋的销售。NAR的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尹(Lawrence Yun)表示:“西部地区是全国就业增长最快的地区,但房屋的销售却在下降”,因为价格已经上涨了很多。

加州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周三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加州26%的家庭第二季度可以59万6730美元的中位价购买房屋,这一比例低于第一季度的31%,而在2012年,有高达56%的家庭有能力购买价格中位数的房屋。

Yun表示,1月份生效的新税法,降低了在更昂贵市场中获得房屋所有权的激励措施,但并没有产生太大影响。他认为,“税收影响是孤立的”,仅有少部分地区受到影响。

NAR的数据显示,除了西部地区外,第二季度全美大都市区的房屋销售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降温,销售速度较去年同期放缓了2.4%。不过,Yun将销售放缓归咎于供应不足。根据NAR的数据,第二季度供应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0.5%,但仍低于正常水平。

数据显示,大都市地区的房价仍在温和地上涨,但可负担能力却在恶化。二手房中间售价当季上涨了5.3%,创下26万9000美元的新纪录。但加州圣荷西与旧金山两地的中位数房价都超过了100万美元。圣荷西普通住宅目前的价格超过了140万美元。

NAR的季度指数衡量,178个大都市区的单户住宅价格上涨了90%。 但在买家的一些受欢迎的消息中,价格上涨的步伐已经放缓。 该指数中只有13%的都市区在第二季度出现了两位数的价格上涨,低于第一季度的30%。

但Yun表示: “由于需求有所回落,卖家明白他们不能再过于咄咄逼人地出价。”

经济学家表示,今年下半年房市走强的迹象并不不十分乐观。 根据房利美(Fannie Mae)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认为现在是买房好时机的比例7月下跌了4个百分点,认为现在是出售房屋好时机的比例下跌了6个百分点。 这项该调查通常是明年消费者行为的良好指标。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