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海航纽约一处大楼产权被美政府冻结调查,或没收处置

美国媒体《纽约邮报》在本周三报道,特朗普政府以具体国家安全为由,正在着手调查中国海航公司在纽约名下的一栋大楼。根据该报文章介绍,这栋多数股份被海航公司所持有的大楼,位于纽约第三大道850号,在东51街和52街之间。


纽约第三大道850号街景(资料图片)

消息来源称,白宫方面准备采取的冻结行动出于对国家安全的顾虑。而这一背后原因则是,纽约市警察局第17警区总部位于这栋大楼南部的一层,该警区则负有协助特朗普大厦的安保职责。如若特朗普政府在稍后正式对这一有着中方背景的大楼进行调查,其将是自美国国会8月1日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扩权,增加审查外国房地产投资项目权限后,美国政府所采取的首个相关行动。

消息人士告诉该报记者称,“这是来自白宫的命令”。美国当局对这栋大楼的调查,最终将会迫使海航出售这座占地为57.5万平方英尺的大楼产权。一旦这座拥有58年历史的建筑被美国当局没收,将被重置于一个信托基金中。美国政府会指定一名委托人,最终将该建筑卖给一个新的买主。《纽约邮报》记者称,如果海航就此与美国政府通过司法手段解决该事件,很可能会陷入一场旷日持久长达数年的官司战中。

对此, 海航公司则回应《纽约邮报》表示,美国政府目前尚未冻结或强迫其出售此栋大楼。公司发言人还强调,出于尊重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程序的保密性,不会做出更多评论,只是说明这栋大楼位置所涉及的独特情况在购买大楼时不存在。发言人称,海航公司正在采取慎重步骤解决相关的关切。

几经风波的海航公司在去年加大了出售海外地处和投资项目股份的力度。而在中国国内,在近日内又传出了海航幸福家园房地产项目,上百业主4年未拿到房产证,海航公司随后否认是其开发商的消息。

来源:RFI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