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上涨小型公寓成大势所趋!纽约可效仿?

全球大城市香港的楼价高企,令买家纷纷转向小型公寓。彭博社引用的Picacorp Properties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球最昂贵的住房市场上不超过300平方英尺的住宅公寓交易比2017年同期增长了52%。


香港小型公寓内景(资料图片)

这些不到300平方英尺的住宅,空间面积小于两个停车位,现在已占香港公寓总销售额的12.4%,高于去年的9.3%。

美联物业(Midland Realty)首席分析师Buggle Lau表示,“房地产价格的上涨使购买力较弱的人难以买房。” “所以潜在的购房者会寻找低价的一次性价格,而不是每平方英尺的低价。”

中原地产城市领先指数显示,今年香港房价上涨14%。

根据搜狐报道,香港住房价格“小而美”,原因很简单:快速飙升的房价让大部分普通人对于普通面积的住房望而生畏,小公寓才是人人“加把劲”都能够得着的,因而小型公寓供不应求。

另外,根据中原地产高级研究总监Wong Leung-Sing的说法,家庭规模的缩小也有助于小型住宅的日益普及。

“香港的单身家庭数量一直在快速增长,”他说。 “对于那些独自生活的人来说,为什么他们需要那么多空间呢?”

在纽约,公寓的最小面积为400平方英尺。但也有例外,例如东27街的卡梅尔广场(Carmel Place),它是2016年该市第一座微型公寓楼。

随着纽约五大区房价逐年水涨船高,未来是否也会效仿香港呢?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