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发恒业出售美国一公寓项目股权 获回款1788万美元

顺发恒业股份公司8月14日晚间公告称,近日,根据对美国当地公寓市场的判断与项目投资效益预期,作为“实际控制人解决同业竞争承诺”中所涉及的两家合资公司之一,万向奥兰德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出售了与其他合作方共同开发的ORLAND PARK公寓项目。


ORLAND PARK公寓项目街景(资料图片)

公司已按照相关投资比例,收到了出售ORLAND PARK公寓项目的首笔投资回款1787.9万美元,剩余尾款22.17万美元将在2019年5月份收回。款项在扣除投资成本及相应税金后,计入当期投资收益。

顺发恒业称,ORLAND PARK公寓项目购买方为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的第三方。此次出售ORLAND PARK公寓项目,属公司出售与日常经营相关的资产行为。奥兰德公司是由公司全资子顺发恒业(美国)公司与万向美国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投资总额为1322.9万美元,其中顺发美国持股比例75%,美国集团持股比例25%。奥兰德公司业务是与其他合作方共同开发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ORLAND PARK公寓项目。

顺发恒业表示,对于有关承诺中所涉及两家合资公司中的另外一家——万向150北河岸有限责任公司所开发的150 N。 Riverside大楼项目,公司也会根据当地市场的判断与项目投资效益预期,在合适时间进行退出。

此前,顺发恒业于2015年10月27日,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解决同业竞争承诺的公告》,其中的承诺内容之一为:“为保证关联投资的透明度,公司将对现有两个合资公司作持续披露,直至公司在未来3年内完全退出或了结该两个项目。”

来源:观点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