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福利!纽大医学院免学费

纽约大学医学院(New York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周四(16日)宣布,针对毕业生面临的“巨大的财务压力”,医学院要为所有学生负担学费,不论他们的资质如何以及是否有此需求。纽大医学院的这一决定正是在学费已成为高等教育紧要问题的时刻做出,一些刚毕业的研究生要背负几千元的贷款。

医学生为还学费贷款弃学儿科

据《纽约时报》报道,目前,解决该问题的重点被放在了帮助本科生偿还学费欠款上,最新的“精进奖学金”(Excelsior Scholarship)就涵盖了田纳西州的一些社区大学以及纽约当地2年制和4年制的大学。

在医学领域,一些学校担心学生们会为了偿还学费而去选择薪资更高的专业,因此不愿选择家庭医学、儿科或做研究。因此,去年12月,哥伦比亚大学接到校友瓦格洛斯博士(Dr. P. Roy Vagelos)捐赠2.5亿元捐款一事成为了头条新闻。作为默克制药公司(Merck & Co。)前主席的瓦格罗斯和其夫人戴安娜(Diana)的这笔捐款将被用来作为全额奖学金或其他类型的奖学金,而不作为借贷款。

纽大医学院62%毕业生负债

纽大医学院周四宣布的这一计划则更让人欣慰,并且可能会激励其他医学院效仿。该校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纽大将成为全美唯一一个为所有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的一流医学院。

这一即刻生效的计划将覆盖到现有和未来的所有学生。医学院每年的学费约为5.5万元,现有大一新生93名,其他年级的学生350名。不过奖学金不包括住宿费用,这项费用总计大约为2.7万元。

纽大医学院有62%的学生在毕业时肩负着贷款,比如2017届毕业生的平均贷款为18.4万元。

纽约大学计划募集6亿元用于执行该计划,目前已募集到4.5亿元。其中1亿元来自建材零售商家得宝公司(Home Depot)的创始人朗格纳(Kenneth G. Langone)和其夫人伊莱恩(Elaine),纽大医学院就是以后者的名字命名的。

仅很少一部分医学院尝试免学费

据非盈利组织美国医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Medical Colleges)高层弗伦(Julie Fresne)称,截至目前,仅有很少一部分医学院实施了免学费的政策。

加大洛杉矶分校的David Geofen医学院几年前曾拿出1亿元用于为4年制学生支付上学费用,涵盖学费、书本费和生活花销,有20%的学生获得了赞助。不过,那项赞助是基于学生的成绩。

同期,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下的一个附属医学院为5年制、研究方向的学生提供了学费与生活费赞助。

每年进入美国各个医学院的学生中有近2万名都要申请大额的联邦贷款以完成学业。根据美国医学院协会的数据,2017年从医学院毕业的研究生们承担的平均贷款为19.2万元。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