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白思豪公布总督岛改造计划

市长白思豪24日公布总督岛(Governors Island)改造计划,将这个毗邻曼哈顿华埠的休闲胜地打造成集商业、教育和娱乐为主的全新社区中心,并为目前仅向公众开放6个月的总督岛在未来实现全年开放,奠定基础。


总督岛(Governors Island)鸟瞰(资料图片)

据市府公布的信息,改造计划将集中在总督岛南岸沿线约33平方英亩的区域,包括总督岛西面的7平方英亩土地和东面的26英亩土地。作为《2010公园和公共空间总体规划》(2010 Park and Public Space Master Plan)的一部分,上述33平方英亩的区域将重新开发,为商业开发、教育和学术机构入驻、艺术文化中心建设打造据点。

“为纽约市创造新的经济来源”

“43英亩的总督岛犹如镶嵌在纽约港的一颗珍珠。”白思豪说,经过改建之后的总督岛将成为纽约南端的教育和研发中心,为总督岛公园提供经济支撑的同时,为纽约市创造新的经济来源。

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总督岛的访客量上涨了60%,其中既有纽约本地居民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新公园于2016年正式完工对外开放之后,总督岛的开放期从每年4个月延长至现今的6个月,并且在周五、周六也推行夜间开放,让更多的纽约居民和游客有机会登岛参观。

市议员陈倩雯指出,总督岛对华埠乃至纽约市居民而言犹如一个“世外桃源”,是城市里一片宝贵的绿地。自上任以来,她每年都举办“下城社区日”,邀请社区居民到总督岛参观,借此让华裔等各族裔民众充分利用公共资源。陈倩雯称,总督岛改建计划对整个下东城而言是利好消息,她将与社区委员会、社区组织和机构共同合作,推动改建计划的顺利实施。曼哈顿区长高步尔表示,通过完善岛上设施和开发资源,将为民众到总督岛参观、休闲提供便利,进一步为总督岛实现全年开放奠定基础。

即日起至10月31日,总督岛一周7天免费向公众开放,每周六和每周日上午10时、11时、11时30分,均开放3趟免费渡轮接驳服务。平时往返票价为成人3美元,12岁以下儿童、持有市民卡者可在所有时段免费乘坐。查询总督岛活动详情和渡轮时间,请登录网站:https://govisland.com/。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