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美国房市已亮红灯

新房建筑不足和现房库存短缺推升房价持续高涨,已经迫使不少购房者退场观望,也引发了市场对美国房市扩张可能正走向终结的推测。近期发布的一系列数据似乎也佐证了这样的推测:二手房销售连4个月下跌,新房建筑频频下降,6月降幅超过12%,更令业界人士担心的是,止赎房屋比例正在攀升。

房市扩张终结的担心并非是“空穴来风”,房价的上涨已经远远超出购房者的负担能力,原材料上涨及工人短缺,使得建商建造新房的意愿下降。全美房屋建筑协会(NAHoB)说,在房市超热的一些城市尤其如此,因为土地涨价,使得建筑成本更高,因此限制了新房的建筑。

与此同时,上升中的利率,使得购房成本上升,也吓退了一些潜在的购房者。

联邦房屋抵押贷款公司房地美(Freddie Mac)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该机构预测房市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保持缓慢增长的态势。但该机构并没有看到房市扩张终结的信号。报告写道:“健康的经济和强劲的就业市场应该会支撑购房者的需求。”

但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建筑放缓,销售连跌以及止赎屋的重现,无疑都是房市亮出的红灯。

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现房签约销售意外下滑,表明购房者再房价大幅上涨和缺乏房源选择情况下的犹豫不决。7月现房签约销售指数下跌了0.7%,市场的预期为上升0.3%。未经调整的指数同比下降了0.5%,6月降幅为4%。

周二发布的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Case-Shiller)则显示,6月20大城市房价的增速为近两年来最低,经季调后的环比涨幅仅有0.1%,为2016年7月以来最低,同比涨幅为6.3%,为2017年12月以来最低。房价4月和5月的上涨速度都有所放缓

不过,包括西雅图、拉斯维加斯和旧金山等房市过热的城市,6月房价的涨幅依然都达到了两位数。纽约房价与上年同期基本保持一致。

标普道琼斯指数委员会主席布利策表示,即使房价持续上涨,也能看到房市扩张放缓的迹象。他说,在过去的18个月里,基于收入、抵押贷款利率和房价的衡量标准,即住房支付能力一直在恶化。所有指标都表明,房价上涨叠加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已经开始对房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另外,买家需求业出现了疲软的迹象。商务的部数据显示,6月新屋销售63.1万户,为去年10月以来的新低,5月数据也大幅向下修正。6月将近三分之二的出售新屋一些正在建,另一些还未建。截至6月末,清空库存需5.7个月,创去年夏季以来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就业市场强劲和减税带来刺激,但包括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工资上涨不足和供应紧张导致的房价过快上涨等综合因素,都在继续抑制潜在买家的兴趣。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