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人薪水 纽约华裔建商被捕

纽约州总检察长安德伍德(Barbara D. Underwood)30日宣布逮捕一名华裔建筑公司老板,指控其拖欠5名雇员2.9万元薪水。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遭到逮捕和控罪的是今年63的华裔黄成东(Shing Tung Wong,音译),他是WWJ建筑公司(WWJ Construction,Inc)的老板。纽约州检方指控其拖欠工人薪水,总金额为2.9万元。黄成东在被逮和控罪后,当天在法庭过堂。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网页截图

雇佣短工,在纽约市各建筑工地干活

据纽约州检方的刑事诉状,在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22日期间,黄成东亲自雇佣了5名工人,并承诺每天支付130至160元的薪水,每周工作时间为5至6天。 他的建筑公司雇佣的工人以实际工作日来计算薪水,干一天得一天的钱。他每天在皇后区的某个预定地点接上他雇佣的短工,然后将他们带到纽约市的各建筑工地干活,这些工地包括布碌仑、布朗士、皇后区、长岛和威彻斯特。工人们主要做住宅的木工活,或者拆除旧房屋进行翻新,安装电气等。

纽约州检方在诉状中表示,在工人们为他工作了几个星期后,黄成东即不再向工人们支付每周应得的薪水。当工人门向他索要薪水时,黄成东承诺他一定会将薪水分文不少地发给大家,并要求他们继续为他工作。工人们日复一日,周复一周地等待着黄成东全额支付他们应得的薪水,但黄成东只是零零星星地支付他们一些薪水,或根本就不支付。当工人们再次向黄成东索要薪水时,黄成东又再次向他们承诺,当他收到客户的付款后就会给他们发薪水。但最终,工人还是没有领到他们应得的薪水。在工人们辞工后,他们仍然继续联系黄成东,要求他归还拖欠的工资,但黄成东置之不理。

工人们遂向纽约州检方投诉,州检方经过调查后,逮捕了黄成东,并控其6项刑事罪,包括5项爆窃罪及一项欺诈罪。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