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建楼热火朝天 施工事故屡见不鲜

据统计,随着大苹果四处开建各项楼宇工程,工程施工所导致的死亡人数翻了一番,而受伤人数也出现了17%的增长。根据市楼宇局公布的数据,仅在今年的前7个月中,全市范围内就有8名建筑工人在施工过程中因事故丧生,而去年同期的施工事故致死人数仅为4人。

据《纽约邮报》报道,市楼宇局方面表示,在今年的前7个月中,共有469名建筑工人在总计457起施工事故中受伤。

最近的一起施工事故致人死亡的事件发生在7月16日,于曼哈顿西村Grove街36号的一处公寓楼建设工地上,一名建筑工人不幸触电身亡。

而仅仅在4天之前,一名在皇后区晨边高地(Morningside Heights)Riverside大道524号工地上的一名建筑工人由于掉落的脚手架砸中头部而不幸身亡。

据联邦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在纽约市建筑工作高居危险职业排名榜首。美国劳工部统计署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纽约市有37.5%的工伤致死事件是由建筑施工事故造成的。

此外,市楼宇局的报告还显示,在今年上半年间,于各建筑工地因掉落施工设施而致人受伤的案例就有50起之多。7月份,在曼哈顿上东区的一处工地上,一名建筑监理就被从高空坠下的脚手架框架砸倒在地。

但与此同时,面对一栋栋拔地而起的摩天大厦组建起的超级“森林”,楼宇局发言人Joseph Soldevere将其评价为,在纽约市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建筑辉煌。”

楼宇局方面表示,去年该局共签发了逾16万8千份施工许可,这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同时,楼宇局还引用国家劳工部的数据称,由于大量楼宇的建设,纽约创造了超过4万5千名建筑业的就业岗位。

而市长白思豪在向地产开发商们张开怀抱并引领新一波城市建设的当儿,也启动了他的建筑安全项目。去年10月份,他批准一项法令,要求所有建筑工人在上岗前需要参与更长时间的培训。在2016年,白思豪还对建筑安全事故展开了更加严厉的惩处,并组建了新的监管执法机构,对建筑行业进行更加有效的监督。对此,市楼宇局表示,该局已经增加了140名建筑监理,并加大了对建筑行业违规的惩罚力度。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