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价利率“双涨” 现在租房比买房划得来

在美国,虽然民主买房的热情没有中国这么高涨,不过如果能够负担,大多数人仍会选择拥有自己的房屋。但由于自2008年经济危机结束后开始,美国房价就不断上涨,再加上联储上调了利率,也使得购房成本上升。而有专家认为,在现今的房市背景下,租房比买房更划算。

CNBC报道称,根据realtor.com的数据,由于房价和利率“双涨”,今年买房的总成本比去年上升了14%,但全美平均租金上涨速度的只有4%。

Realtor.com首席经济学家丹尼尔·黑尔(Danielle Hale)表示,即使是首付的钱,每个月也都在上涨,这让很多人无法下定决定买房。

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房价一路下跌,并在2012年触底,之后开始反弹,在过去三年时间内,美国房价开始加速增长,目前全美大多数地区的房价,都已超过了2006年危机爆发前的峰值。

理查德·伯恩斯坦顾问公司(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首席执行官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向CNBC表示,房市属于反应较早的产业。当利率低,经济收入增长时,人们会选择买房,但现在利率上涨、房价上涨,人们便不会买房了。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发布的现房销售数据显示,今年7月美国房市销售额比6月下降了0.7%,比去年下降了1.5%,下滑趋势已持续四个月。7月美国现房销售额仅为534万(季节调整年率)。

自6月起,美国四大区域的现房销量相比去年都出现了下滑。西部下滑最为显著,达4.0%,东南部下滑了1.5%,中西部下滑了0.8%,南部下滑幅度最小,为0.4%。南部的现房销量在全国现房销量中占比最大,达到41.9%,而东北部占比最小,仅为12.4%。

根据7月的数据,全美仅有35%的县买房比租房要便宜,一年前该数字还是44%。

此外根据最新的研究,在全美的23个主要都市区中,有16个都市区租房是比买房更好的投资,这些城市包括亚特兰大、达拉斯、丹佛、休斯敦、洛杉矶、迈阿密、旧金山和西雅图。

此外,如果你是居住在中西部和东北部,但还是买房比租房要划得来,其中最适合买房的城市包括芝加哥和克利夫兰。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