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已4年 世贸1号招租难 2成空置

标志性的1776呎高世贸中心一号及其他三栋摩天楼,被政治和金融斗争拖迟了几年才落成,最近,其招租业务又受到纽约市办公室市场疲弱所牵制。


世贸中心一号

“华尔街日报”报导,重建的世贸中心一号比其他塔楼更难出租,其310万平方呎办公空间,当中大约20%在启用四年后仍空置。

业主“Durst Organization”的高管表示,招租业务一直受到挑战,部分原因是该楼给人一种未完成的感觉。办公大楼、零售商店、运输中心和九一一纪念馆都需要时间来建造。

世贸中心一号的租务主管英格哈特(Eric Engelhardt)说:“这是过去17年来一直在建设的场地。”

即使美国经济持续扩张,但全美许多办公室出租市场仍然疲弱。租户现正更有效地利用空间,使他们的业务在无须租用更多地方的情况下成长。同时,曼哈顿下城也面对西城哈德逊调车场新建1000万平方呎办公空间的竞争。

据房地产公司“CBRE Group Inc.”的数据,下城的可用空间比率(包括空置率和即将上市出租比率)在6月底为14.2%,高于2017年初的11.3%。

前世贸中心的办公室总面积为1290万平方呎,但仅重建了950万平方呎,当中大约700万平方呎获使用。

房地产公司的高管表示,鉴于重建的财务、政治和技术的复杂性,这已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参与世贸中心办公室租务的经纪人和开发商表示,安全问题或过去的悲惨事件并未损害他们的努力,实际上他们已填满相当于一个美国中等规模城市的商业区。

以前的世贸双塔在1970年代初落成后,也出现空置率高和出租缓慢的情况,其占用率到2001年中创纪录的达到95%,当时航港局把该综合大楼租给开发商西维斯坦(Silverstein)99年。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