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幅全美最大 西雅图房市急冻

据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最新公布的8月份调查数据显示,西雅图一度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大幅降温,其房屋销售量降幅为全美最大,较去年同期下降18.5%。销售骤降的同时,待售房屋库存却比去年同期猛增了50%。库存的猛增是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市场上卖房,而买家却越来越少。因此,西雅图的房价出现了近3年来的最低增长——同比增长约6%,增幅大约是几个月前的一半。

尽管如此,西雅图仍然是全美第二快房屋销售市场,这里的房屋平均只花12天就会卖出,而全国平均售出时间是37天。与此同时,塔科马的房价在去年同期继续飙升了12.1%,涨幅达到全国第三。

Redfin的报告还表示,西雅图房地产市场的放缓同样反映在全美各地。8月份全国平均房价上涨4.7%,是4年来最低的涨幅,全国售出的房屋数量下降了2.4%。

Redfin高级经济学家泰勒·马尔(Taylor Marr)表示:“尽管销售价格趋于温和,但新上市房屋价格仍在加速上涨,” “卖家预期与现实之间的不匹配,正在促使全美都市区房屋价格的下跌。”

CNBC稍早的一篇报道透露,很多地区都有大量的卖房者削减售价,特别是在价格上涨最快的西部加州,和东部的纽约。Redfin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的4周里,加州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待售房屋削减了售价,是该公司自2010年开始追踪销售数据以来的最高比例。另一项数据显示,纽约市在9月的第一周内就有800栋待售屋下调了售价,降价幅度之高,也是至少12年来未见。

Redfin的数据还显示,仅在8月份,市场上就有近30%的房屋价格下跌,创下Redfin自2009年开始跟踪这一数据以来的最大跌幅。

业界人士表示,房市近期趋冷,主要受到三方面因素的影响,包括利率持续走高,使得购房成本上升,房价涨幅过快,导致一些负担能力不可及的购房者退出市场,以及婴儿潮一代人开始抛售房屋等。数据显示,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在过去一个月内就上涨了超过25个百分点,正逼近5%的约10年高位。有专家估算,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每上升1%,平均房价就将从基线下降约7%。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