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台赚翻 纽约将再添2超高楼

纽约市摩天大楼的展望台不仅是观光景点,也是门好生意。世界贸易中心、洛克斐勒中心与帝国大厦等三大高楼的展望台,每年合计吸引超过900万人次的游客,创造约2亿7000万元营收,这还未计算展望台的饮食与纪念品收入。


位于曼哈顿下城的世界贸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

如今其他营建商将加入这场战局,预计三年内将多出两栋更高的摩天大楼。由关联公司(Related Companies)主导的哈德逊城市广场(Hudson Yards)开发案,将兴建一栋1296呎高的大楼,展望台预定2020年开幕。

由绿色不动产公司(Green Realty Corp.)在大中央车站旁新建的高楼One Vanderbilt,楼高1401呎,同样将有一个展望台,预计2021年开门营业。

“华尔街日报”报导,房地产业者近年来发现,原来在高楼可以看到的壮观视野,其实是笔利润不小的生意,甚至比高楼本身的办公室或公寓出租还更赚钱。换句话说,高楼景观其实是笔大生意。

绿色不动产董事总经理席佛(Robert Schiffer)说:“我们认为,纽约观光市场对于观景台体验,潜在需求还满强的。”

其实维护观景台或展望台的营运所费不赀,熟悉这个产业的顾问杜伊奇(Erie Deutsch)指出,每年投入1亿元以上的营运成本很正常,因为展望台通常需要专属电梯与入口。

以往纽约市高楼屋顶的展望台,大多是私人会所,而非对大众开放的展望台。2005年,商用不动产业者铁狮门(Tishman Speyer)在洛克斐勒中心楼上开设三层楼的展望台,每年吸引约300万人次的游客造访。

不过,高楼展望台的获利程度一直不易推估,直到2011年帝国大厦的母公司“帝国大厦房地产信托”(Empire State Realty Trust)申请将股票上市,外界才知道展望台的生意多好赚,甚至比大楼内的办公室出租更赚钱。

报导指出,2017年帝国大厦展望台创造了1亿2710万元营收,占了整栋大楼同期营收的40%。

“帝国大厦房地产信托”执行长马金(Anthony Malkin)指出,今明两年将再投入1亿5000万元,把整栋大厦及观景台改装升级之余,也保留原有的历史感与浪漫情怀。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