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库默宣布130亿美元JFK机场改建计划

纽约州长库默星期四宣布,对纽约肯尼迪(JFK)机场投入130亿美元巨资,进行全面改建。库默表示,这一历史性的130亿美元翻修计划,将让JFK机场全面升级为“21世纪的机场”。库默也表示,130亿美元中有120亿来自私人投资。

纽约市在声明中表示,该改建计划将把肯尼迪机场进行全面升级,当中包括连接机场的路面交通、飞机滑行道安排,以及现代化整合式客运站。整个改建项目由Mott Mac Donald和Grimshaw Architects建筑事务所负责。这两家公司此前曾负责过伦敦、新加坡、香港、韩国和德国等地的机场扩建项目。

根据计划的预估,在完工后,JFK机场的年客运量将再增加1500万人。

根据港务局数据显示,JFK机场去年旅客人次达破纪录的5900万人,比2008年的4800万人次增长23%。

但库默宣布的计划中并不包括建设一条新跑道,尽管规划者认为,在未来几十年内新的跑道对于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来说至关重要。

港务局执行董事科克解释指出,JFK机场目前的4条号道,已足以应对预计到2035年的旅客增长,估计届时每年旅客人次将达8000万人。据知情人士透露,港务局早于2011年已曾考虑新跑道,但由于这问题会牵涉到政治层面,因此一直未有高调宣布。有熟悉计划内容的消息人士说,”所有人也希望有新客运站,但并非每个人也想要新跑道。”

库默办公室将所有问题都转介予港务局响应,科克发声明表示,JFK机场的翻修计划是为了满足预计至2030年的旅客增长;并指在考虑新跑道之前,需要先打造出能够满足21世纪需要的肯尼迪机场。

机场跑道项目通常因噪音和污染问题而备受争议。此外,因为JFK机场的新跑道可能建在牙买加湾——一个面积为1万8000英亩的湿地河口。这可能花费数十亿元。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