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税改革公听会 民众抱怨地税增速过快

纽约地税改革委员会在布鲁克林举办公听会。现场民选官员和民众踊跃发言,针对多年不改的地税征收制度提出自己的意见。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公听会上,Jumaane Williams、Chaim Deutsch等民选官员与纽约民众,针对25年未改的地税征收制度提出自己的意见。

目前,纽约地税征收随着房产市场评估价格而变动,并按照房产类型分为四种。其中,第一类型为1到3人家庭住宅,年税率约为20.4%。市府为了避免这一类型的地税税收升高过快,限定每年房产市场评估价格最多只能增长6%,5年内最高增加20%。

法拉盛华裔房主曾先生表示,他在5年前购入一套房产, 5年以来,这套房产的地税增长正好达到政府规定的上限20%。曾先生:“租金永远都升不了这么快,工资也升不了这么快。每年加6%,你的工资能加6%吗?通货膨胀率有6%吗?我真的不理解。我觉得地税要是再这样升下去,很多人都要搬出去,中国人无法承担。”

像曾先生一样,担忧收入增长赶不上地税支出升高的人不在少数。纽约市议员Chaim Deutsch:“你去到城市的每个地方,地税都高。每个人的收入都不同,但是大家都抱怨地税太高了。支出不断上升,而收入却没有变化。”

美国中文网《安家纽约》主持人陈东:“地税的上涨速度是工资上涨速度的三倍以上。这造成了屋主在付房产税上有很多负担。”

另外,根据市府一份关于房产税的解释文件,市府在对房产进行估价时,会参考与这处房产的大小、地点、单位数量和房龄相似的物业价格。这也导致一些低收入社区的房产地税,随着周边高档住宅的建立抬高,例如曼哈顿华埠、附近下东城地区等社区。

陈东:“就是这种评估房屋价值的系统,对很多屋主来说不公平、不透明。很多时候他们认为房产价值估价过高了”

纽约市议员Jumaane Williams:“我们发现在非裔和西语裔社区,他们要花更高的代价。我的选区也是这样,社区民众觉得这不公平。

纽约地税改革委员会共将在全市5个区举行10场公听会,具体的改革方案将在明年夏季出台。纽约市长办公室新闻副秘书长Marcy Miranda:“这个改革委员会的目的是想找到一个更简单、明了、透明的地税征收制度,让民众更好理解。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