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企恒大发行18亿美元债 票面利率最高达13.75%

中国最大的地产公司恒大集团在上月底发布公告称,其附属景程有限公司、恒大地产、天基控股及附属公司担保人就票据发行与光银国际、中信银行(国际)、瑞信、海通国际及瑞银订立购买协议。附属景程有限公司发行5.65亿美元于2020年到期的11.0%优先票据、6.45亿美元于2022年到期的13.0%优先票据、5.9亿美元于2023年到期的13.75%优先票据。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中)(资料图片)

三笔债券合计融资18亿美元,无论融资总额还是融资利率,均创同行近年来发债之最。在此之前的2010年,恒大曾发行过票面利率为13%的固定利率优先票据。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及其本人全资拥有的XinXin (BVI) Limited,各自分别认购了2.5亿美元的2022年票据及2.5亿美元的2023年票据,合计10亿美元。

恒大于公告中称,集团拟动用票据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主要为现有离岸债务再融资,即新债替换旧债。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恒大及其附属公司合计有11笔外币债券处于存续期,包括票据和可转债,其中约合22亿美元将于2019年初和2020年初到期。

随着中国国内房地产市场陷入调整周期,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状况开始趋于紧张,以恒大为代表的一线房企未能幸免。较早之前,曾有消息显示,该公司曾试图质押香港物业获得借款。

来源:第一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