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住房负担创十年新高

能够住上一套大房子,是美国中产阶级努力工作的动力,也是「美国梦」的具体表现形式之一。然而,最近美国人的买房压力日益增加,中产阶级的住房开支上涨。Black Knight的抵押贷款监控资料显示,目前美国住房月供金额是全美收入中位数的23.6%,这一比例也达到10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的水准,美国人的房贷压力与日俱增。

近20年来,美国房贷/收入比的峰值出现在2006年,当时的房贷收入比达到惊人的34.5%,次贷危机於2007年爆发。在2012年该比值降至20%以下之後,目前已连续数年上升。

与此同时,住房抵押贷款机构房地美的30年固定贷款利率也在2016年以来逐步提高,目前已达到4.86%的水准。2018年以来,购买普通住房所需的每月按揭支出增加了190美元,同比增幅为18%。

分各州来看,拥有全美均价最高的三藩市湾区,让加州房贷收入比高达39%,居全美国首位。而纽约州的该比值为31%,略低於缅因州的33%和马里兰州的35%。

ATTOM Data Solutions公司的另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工薪阶层的每月用於购买一套中等价位以上的住房花销上升,占到月收入中位数的31.2%,高於29.6%的历史平均水准。

该机构表示,房价上涨加上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已将四分之三的工薪阶层挤出房地产市场,64%的受调查地区房价涨幅快於薪资涨幅。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