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华人夫妇违法出租17套房月赚近10万美元 遭罚225万美元

华人在全世界范围都是勤劳致富的代表之一,但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些人钻了法律空子赚取暴利。最近,美国一对华裔夫妇房东就被查出非法出租房产,被美国法院重罚上千万。据每日邮报11月6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旧金山市地方法院对当地一对华裔夫妇做出了审判:两人违反了该市的短期租赁法,在Airbnb民宿出租网站上非法出租14套房产,被罚225万美元。


二人在旧金山拥有的部分房产外观

这对华裔夫妇在旧金山坐拥多达17处房产,共有45个公寓单元,是名副其实的“包租公”、“包租婆”。如今这些房产都被法院禁止提供短租服务,期限至少是7年。这对夫妇分别是戴伦·李和瓦莱丽·李。最早一次被起诉,是在4年前,两人将包括一名残疾人在内的租户赶出自己的一处公寓,然后非法将该房产用作短期租赁。

遭租客起诉后,李氏夫妇花了27.6万美元了结此案,同时他们名下17个房产被禁止提供短租服务5年。但他们无视这项禁令,在检方的调查中发现,两人依旧在网上偷偷短期出租房屋。他们为防止突击检查,假装这些公寓是租给长期租户的,包括拟定假租约、假装朋友、家人和同事是他们的租户。在当初禁令生效的11个月内。李氏夫妇靠这些短租房获利共90万美元,相当于每月有56万人民币收入。而根据法院审判,他们本来是一间房都不能出租的。而且李氏夫妇开价不低,他们有些公寓单位每晚价格高达595美元,要求租客必须连住三晚。

法官表示:“旧金山现在有严格的法律,要求人们通过Airbnb和HomeAway等短租网站出租自己的房子时,户主每年至少有275个晚上住在自己房子里,这段时间内对外租用不超过90天。”而且李氏夫妇所有用于短租的房屋都没有在市短租房办公室注册,因此,全部租赁活动都是违法的。

旧金山法院表示,对李氏夫妇经济处罚是对那些想从违法短租中非法获利的人的重要震慑。网络民宿短租兴起后,旧金山一直在应对私人住宅的租赁问题上大为头疼,因为诸如李氏夫妇这样瞒天过海把短租边长租的做法,要查实起来的确很有难度。

来源:九号洋镜头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