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B-5投资移民绿卡申请人数跌落至五年最低

根据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公布的最新数据,2018年4月到6月共收到617份新的EB-5投资移民绿卡申请,这是过去五年来收到新申请最少的季度,去年同期则收到了4402份申请。在上个季度,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共收到了1607份申请。

申请人数的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中国投资者对获得投资移民绿卡的超长等待期感到失望,而且还出现了几宗投资人和负责EB-5投资项目的地区中心的法律诉讼案件。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官员 Charles Oppenheim日前在一次专业会议上披露,来自中国的投资人要获得绿卡,需要等待超过14年。但是对与其他国家来说,等等待期则短的多。比如,来自印度的投资人需要等待5.7年,来自巴西的投资人则仅需等待1.5年。

尽管EB-5申请人数出现下降,但是根据投资移民专家Suzanne Lazicki的说法,目前政府处理投资移民申请案的速度却在加快,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在上个季度总共处理了“破纪录”的4424份申请。目前,EB-5正处于改革风口,美国政府和国会一直在积极寻求方案来推动EB-5的改革,以消除其中的不公和欺诈等问题。

地点(RealDit.com)查阅,美国投资移民EB-5方案是美国移民法中针对海外投资移民者所设立的移民签证类别,简称“EB-5” (Employment Based Fifth Preference)是美国基于就业的移民类别第五类,此类签证从1991 年起实行,美国政府并于 1993 年在 EB-5 移民法规中特别增设了一种“区域中心”移民方案 (Regional Center Pilot Program), 将移民申请条件中对“须直接创造十个就业机会”的规定放宽为“直接或间接创造十个就业机会”。当前的EB-5法律条文被临时延期至今年的12月7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