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3个状况 租房优于买房

买房子向来是人生大事,白手起家的知名富豪巴克(David Bach)认为,年轻人如果想更快累积财富,最好早点买房子,但有三个状况租房优于买房。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导,巴克是多本理财著作的作者 ,他认为应考虑早点买房子,因为拥有房子“是累积财富的终极途径,有房子才会有钱。”

但巴克也提到,若在以下三个状况下,年轻人还是租房子比较好:

1.未来会搬家

巴克说:“如果觉得未来三年自己会搬家,就不应该买房子。”其他专家也认为,除非打算在一个地方至少待上五年,否则就不应该买房子。

一般来说,买房子是长期投资,而非短期投资,原因是初期投资金额着实不少(头期款)。

2. 工作有变量

如果工作不稳定,或收入只能支应日常生活,就别考虑买房子,因为一旦买下房子,就要确定可以定期偿还房屋贷款,而且是足额偿还。

巴克建议,理想状况是,“如果付出头期款后,暂时没有工作或收入,手边的钱至少还能缴完一年的房贷”。

3. 打算生孩子

巴克说:“如果知道要生孩子,并且因而需要更大空间,就别急着买小房子,因为随着家人变多,你可能几年后得搬家。”

他建议,想生孩子的年轻夫妇,可以视状况决定租屋或购屋,“买房子是个长期投资,一定要认清这点,这在财务上与生活上都是重大决定,且要考虑到长期,而非短期。”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