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府直升机坪 诱亚马逊落户

当网购巨头亚马逊同意在皇后区建立第二个总部时,除了获得纽约大约30亿元的奖励补贴之外,而且还有一个巨大利诱:直升机停机坪。《华尔街日报》报道,自40年前发生屋顶直升机致命事故以来,纽约市内的停机坪已愈来愈少见,但需求一直庞大,不少人都愿意多花数百元,绕过纽约拥挤的道路直达目的地。

直升机公司Blad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维森塔尔表示,在最拥挤的日子如9月联合国大会那一周,有些客人甚至乘直升机由曼哈顿东侧飞到西侧,只为避开堵路。由於泛美大厦(即现在大都会人寿大厦)於1977年发生直升机事故,造成5人死亡,其後在纽约市内直升机停机坪的商业用途受到严格限制。事实上,亚马逊要获准在纽约市拥有停机坪,绝非一件易事。据知情人士透露,市府官员曾多次提出反对,但最终让步至限制在每年使用120次。

专家表示,如果乘坐直升机的话,从长岛市至另一个位於维州水晶城的新总部,200哩距离只需1小时20分钟。根据条款,亚马逊可以随时使用直升机,而不受开放时间规定的影响。目前只有西30街的直升机场是全天候开放。大力阻止纽约市直升机飞行的组织「Stop the Chop」形容,亚马逊与市府达成的协议条款优厚,但指目前最担心的是噪音问题。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