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地出售纽约地皮 6千多万EB-5投资额去向未决

去年底,中国房地产开发公司绿地集团将在纽约投资开发的“布鲁克林太平洋公园(Pacific Park Brooklyn)”项目中的三块地皮抛售。由于太平洋公园涉及到EB-5投资移民项目,这使得该楼盘涉及到的EB-5贷款也将出现变化。


太平洋公园项目效果图(资料图片)

房地产新闻网站The Real Deal据知情人士报道,中国EB-5投资人一共投入了2.49亿美元的夹层融资,以资助太平洋公园的下一阶段开发。但在编号为B15的664 Pacific Street被出售后,这些融资中的大约四分之一将被重新部署。至于其余1.86亿美元贷款额,由于这部分融资到2020年底才到期,且还有两次一年续期的机会,因此暂时不会被退还。

B15去年被绿地出售给了纽约本地的房地产开发公司Broadsky集团,但Broadsky选择不承担该楼的EB-5债务。为了完成交易,绿地向安排该楼盘贷款的EB-5区域中心——美国移民基金会(U.S. Immigration Fund,简称USIF)提出申请,释放了其对该楼盘的财产留置权。而对于投资人来说,这意味着一部分与该楼盘价值成比例的贷款、即6300万美元将被退还,这些金额必须被重新部署投入,而这无论对USIF,还是该项目的498名EB-5投资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USIF首席执行官在上个月写给投资人的信中表示,如果有投资人出于各种原因想要退出EB-5项目,公司表示理解,并乐意根据EB-5贷款的金额,退还一部分出资。信中还说,太平洋公园项目目前已经退还了4100万元贷款,在2月底前预计还会再退还2220万元。

据Broadsky集团透露,由于太平洋公园项目已经创造了足够的工作岗位,符合EB-5政策要求,因此已有491名投资人获得了临时绿卡,其中一部分会在今年年底前提交永久绿卡申请。

不过另一方面,由于美国移民局案件积压严重,永久绿卡的发放速度也显著变慢了。这就给EB-5区域中心带来了麻烦,按照政策规定,在等待永久绿卡期间,他们必须让投资人的钱“保持风险性”。USIF去年就为此被124名投资人起诉过,要求他们停止将投入给纽约时报广场一栋酒店楼盘的资金,转投到位于相同地段的另一家酒店项目上。但原告于9月撤消了诉讼,USIF最后也成功将资金转投到了新楼盘的夹层贷款。

布鲁克林太平洋公园项目开发商经历的变动还不止这一个。该项目由绿地和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森林城(Forest City)合作开发,而森林城公司也刚刚在12月以68亿元的价格被收购。

随着总统川普2月签署预算法案,EB-5现行政策也再次延期至9月30日。根据目前要求,投资人必须投入至少50万美元,创造至少10个就业机会,但有关政策将发生改变、投资门槛将提高等传言,近几年一直未减,也引起了不少投资人的担忧。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