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毁约 这家公司惨赔数亿

电子商务巨擘亚马逊取消在皇后区设立第二总部后,可能没有人的损失比得上房地产公司“Savanna”的投资者。“华尔街日报”报导,当亚马逊决定在长岛市设立新总部时,这家纽约公司是最大受益者之一。亚马逊同意在Savanna位于东河附近的绿色办公楼“One Court Square”,租用约100万平方呎空间。


电子商务巨擘亚马逊不来纽约,可能没有人的损失比得上房地产公司“Savanna”的投资者。该公司拥有亚马逊原拟租用的长岛市办公大楼 “One Court Square”。(取自推特)

知情人士透露,Savanna迅速为该栋53层塔楼贷款750万元,并相信在亚马逊迁入后,会获得超过一倍利润。该公司还与投资者商谈,向他们出售该大厦的股权。

如今亚马逊在强烈反对下撤出皇后区,使Savanna最具吸引力的物业一夜之间成为其最大负债项目之一。内幕人士说:“每笔交易都取决于亚马逊的动向。”

主要租户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明年迁出该大厦后,Savanna需要新租户填补这100万平方呎空间,如今为该大厦再融资或出售股权予新投资者的会谈几乎终结。

追踪商业抵押贷款证券的“Trepp”公司主管麦布莱德(Joe McBride)说:“有七成空置的商业大厦很难获得贷款。”

亚马逊在长岛市建立第二总部的计画,在当地引发房地产热潮,投资者立即竞价抢购公寓。随着亚马逊的承诺及其后反悔,对商业地产的兴趣也在急剧上升后骤降,但很少投资者像Savanna般经历了如此巨大的波动。

Trepp指出,Savanna在该栋办公楼的业务上至少负债3亿1500万元,其中大部分是与商业抵押贷款证券的几宗交易有关。

这笔债在2020年9月到期,如果Savanna到时无法再融资,该大厦就会被债权公司没收,除非获准修改借贷条款和延期偿还。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