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1/3拥有自己的房屋 逾6成纽约客倾向租房

要选择在纽约市购房还是租房是许多人考虑的问题,而它也受到住客年龄丶收入及搬迁灵活性等方面的影响。房地产网站StreetEasy近日出炉的一份调查显示,在权衡了上述因素後,逾六成纽约客倾向於选择租房。

房地产网站StreetEasy对超过2000名纽约民众进行了调查,他们之中有租房者也有购房者。调查发现,66%的受访者下一步计划租房而不是买房。不过年龄在是否购房或者租房的决策中并不是重要因素:调查发现,66%的千禧世代和80%的X世代(出生於1960年代和1970年代的人)都宁愿租房而不是拥有一个属於自己的屋子。而年龄在18岁至29岁的年轻的千禧世代中,更倾向於租房的人的比例进一步上升,81%的人都表示自己将继续租房。

找到可负担的住处非易事

不过,购房的经济能力则与年龄因素挂钩。超过70%的受访的X世代的人表示,他们有能力买房,但还是宁愿租房。他们也倾向於认为购房是一个糟糕的投资决策。与此同时,有一小部分千禧世代认为,他们有能力购买房屋,其中约有1/3的人称他们并不想背负任何房贷。

目前仅有1/3的纽约客拥有自己的房屋。民众在购房时面临的困难,包括房屋首付的花费不菲,以及虽然随着越来越多的房屋进入市场,房市已大幅降温,但找到可负担的住处仍非易事。只有1/4的受访者认为他们能买得起房子。

此外,StreetEasy的另一项调查也显示,曼哈顿1月的租金指数达到新高。房市的冷却让许多潜在购房者处於观望状态,转而租房,租房需求的增加令整体租金也出现上涨。在1月,纽约市最贵的社区如曼哈顿下城等地区租金上涨速度最快,曼哈顿下城租金增长了2.4%,平均月租达到3724元。而豪宅的交易状况则极为惨淡。2013年至2018年,39%的曼哈顿中城的豪宅交易是降价销售。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