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逊城市广场项目 税务优惠远超亚马逊

当大家都在谈论亚马逊第二总部计划涉及30亿元税务优惠及其他激励措施时,却无视纽约市内另一个「减税大户」:哈德逊城市广场(Hudson Yards)。


哈德逊城市广场效果图(资料图片)

《纽约时报》报道,这个在曼哈顿的超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拥有七层零售空间,已落实租户包括Fendi丶Dior等高档品牌,至於大企业如WarnerMedia和L’Oreal USA也将租用写字楼建立总部。项目提供的豪宅单元之中,一卧租金「入场费」5200元,两层复式售价为3200万元。

这个庞大综合房地产项目顺利完成,纳税人也功不可没。正当大家都在讨论亚马逊是否应该获得30亿元减少及补贴,以换取在皇后区设立总部并创造2万5000个工作岗位之时,却很少人注意到过去十多年来,市府为占地28亩哈德逊城市广场的资助其实高出一倍之多。

根据公共记录和纽约市大学新学校(New School)的最新分析指出,哈德逊城市广场所获得的税收减免和其他政府援助已达到近60亿元。

市府已花约24亿元把地铁7号车延伸至哈德逊城市广场,并拨出12亿元开发约4亩公园和开放空间。在该发展项目的收入未能达到预期之际,市议会也挺身而出为债券支付3亿5900万元利息。

若讨论政府减税和其他激励措施来刺激发展的项目,哈德逊城市广场规模之大可说是佼佼者。事实上,两个全球最大房地产开发商之一的Related Companies及Oxford Properties Group,都从项目中受益匪浅。

有哈德逊城市广场的支持者表示,政府的激励措施能创建出全新的商业区,新增数千个新工作岗位并保留数千个职位;而7号车延伸及其他公园项目,也可以令远西城(Far West Side)获得更佳发展。

但与此同时,也有反对者把该项目跟亚马逊交易比较,指财雄势大的企业应自行负担项目成本,不应得到政府补贴。事实上,亚马逊也是由於州市府的激励措施惹来强烈反对,上月才宣布撤出计划的。

哈德逊城市广场目前已得到超过10亿元的减税优惠,并且预计未来20年将可以获得「六折缴税」的待遇,被指会扩大纽约市的收入不平等情况。

即使是项目支持者之一的市长白思豪,现在也开始对房产税减免表示疑虑,发声明重申地铁和公园支出会带来广泛好处,但对於激励措施则有所保留,认为州和地方的经济发展计划需要重新评估。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