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仑「工业市」推迟 土地规划变更申请

由於众多的布碌仑民选官员的齐声反对之下,位於日落公园西部的「工业市」(Industry City)工业楼宇群的土地规划变更将会被推迟。

「工业市」街景(资料图片)

位於2大道和3大道之间,横跨32街至37街的「工业市」邻近日落公园华人区。其拥有者在今年2月底向规划局递交了土地规划变更的文件,除了要求允许目前工业城一些空置出来的工业场地转作零售商店和写字楼以外,还从目前520万平方尺面积的基础上增加额外的145万平方尺,用於兴建两间合计400多间客房的酒店丶以及用於举行会议或者展览的场地。

然而,「工业市」在近日通知了纽约市规划局(Department of Planning),称同意推迟之前要求的土地规划变更申请听证会。这是由於包了代表日落公园的市议员万齐家和国会众议员维乐贵丝(Nydia Velazquez)等布碌仑民选官员此前都明确表示,「工业市」方面抢着申请进行土地规划变更丶不顾社区的反对声音,并且以亚马逊(Amazon)总部被「赶」出纽约市作为例子。

例如,市议员万齐家与布碌仑第七社区委员会主席祖倪佳(Cesar Zuniga)在一份3月6日的连署的声明中表示:「在这一个『後亚马逊』时代,纽约市应该抓紧这一个机会,重新审视如何在21世纪进行大型的基建工程」。

对於「工业市」方面称早在4年前就已经公开表明发展意图的说法,万齐家办公室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虽然他们在一年前收到了「工业市」的扩展计划,但第7社区委员会在最近才聘请了专家丶就这次土地规划变更将如何影响居民进行详细的分析。万齐家发言人安东尼(Anthony Chiarito)称「工业市」方面不应该在分析完成丶并且得到社区委员会的详细讨论之前,再次提出申请。

而在3月8日,国会众议员维乐贵丝(Nydia Velazquez)丶国会议员纳德勒(Jerrold Nadler)和纽约州参议员麦里(Zellnor Myrie)3月8日向纽约市规划委员会发去了一封联名信,同意万齐家和布碌仑第7社区委员会的推迟要求。他们在信中写道:「『工业市』的这一次土地规划变更可能将会严重地导致这个地区的房地产压力,造成有居民由於租金上涨而无家可归丶交通拥挤和污染增加等的现象。此外,这次土地规划变更很有可能将布碌仑沿港的制造业赶走,取而代之的是旅游业。而这与我们过去20年以来一直恢复布碌仑工业和制造业的努力相反。」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