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降低还是买不起房?美国1月新屋销量降幅6.9%

据福克斯等综合报道 尽管抵押贷款利率有所放缓,但1月份美国新屋销售量下滑超出预期,显示出第一季度初期房地产市场仍然疲软。商务部周四表示,新屋销售下降6.9%,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率为60.7万套。12月份的销售速度从先前报告的62万1000套上调至65万2000套。

上周,抵押贷款利率下滑至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学家早先预测,占房屋市场销售约11%的新房销售将于1月份下滑0.6%,达62万套。

新屋销售是通过许可证来计算,并且每月都有波动。一月份的数据比一年前下降了4.1%。尽管抵押贷款利率已降至去年高位,且房价通胀已经放缓,但可负担性仍然是一个挑战,尤其是在低价市场。

建筑商仍面临着昂贵的木材以及土地和劳动力短缺的压力。

经济学家预计,去年上半年温和的房地产市场将在2019年上半年保持低迷状态。住房建设投资在2018年萎缩0.2%,是2010年以来表现最差的。

新屋销售中占比最大的南部地区,销售下跌15.1%。东北地区的销售下降了11.4%。中西部地区的销售下降28.6%至2014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西部地区的销售增长27.8%至10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1月份新屋中位数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3.8%至31万7200美元。1月份市场上有33万6000套新房,比12月下降1.5%。然而,供应量仅为2006年房地产市场繁荣高峰期的一半。

按1月份销售速率看,售出市场上所有房屋需要6.6个月,高于12月份的6.3个月。上个月售出的房屋中,近三分之二的房屋都正在建设中,或尚未开工。

抵押贷款利率持续下跌

房地美报告称,在截至3月14日的一周内,30年期基准抵押贷款利率下跌10个基点至4.31%。15年期固定利率从3.83%降至3.76%,而5年期混合可调利率抵押贷款从3.87%降至3.84%。

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卡特(Sam Kha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受各种市场报告、强劲的债券拍卖以及英国脱欧进程不确定性影响,抵押贷款利率果断下降,这一切都促使债券收益率走低,”自夏季以来,楼市一直低迷。为了刺激新的活动,利率大幅下降是大势所趋。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