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供被银行收回高达315间 皇后区法拍屋居纽约市首位

根据主流地产业者鲨鱼地产(Property Shark)2019年第一季度的全市住宅房屋房贷断供,被收回法拍(Foreclosures)或由银行推出在市场短售(Short Sell)的数字显示,纽约市首次房屋被法拍率下降了5%,这是继2018年底法拍房屋下降趋势,房屋市场景气持续稳定回升的现象。

尽管纽约市的地产业出现阳春景气,但230万多元族裔居民,占半数是在国外出生的皇后区,业主断供而被银行收回进行法拍的数量高达315间,高居纽约市五行政区首位。

皇后区房屋断供率上涨25%

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皇后区的房屋断供率上涨了25%。而无法供房贷被收回经过法律程序拍卖和短售的比率仅上升了4%。
调查报告又指出,与上一季度一样,今年首季度皇后区的法拍房屋数量最多的是邮政编码11434社区,包括南牙买加(South Jamaica)丶圣奥尔本斯( St. Albans)及春田花园(Springfield Gardens)部分地区,共有28宗房屋被法拍。紧随其後的是邮政编码11413的劳雷尔顿(Laurelton)与部分的春田花园。据知,这些地区居民以非裔和西语裔为主。

鲨鱼地产报告预测,今年三月至六月的季度,纽约市的法拍房屋将减少13%。但皇后区共有898套房屋被法拍,一年前同比增长10%,季度环比增长7%。

据房地产业者分析,皇后区房屋市场两极化,法拍房屋居全市首位,不过华人丶韩裔等亚裔移民聚居的法拉盛丶贝赛(Bayside) 丶奥克兰花园(Oakland Gardens) 丶新鲜草原(Fresh Meadows)丶森林小丘丶道格拉斯,小颈镇等社区,交易很热烈,房价飙升。其中法拉盛的共有公寓每平方呎售价从800元起跳,目前平均价位已到了1300元以上的水平,皇后区中部的森林小丘花园,新鲜草原,贝赛等「好区」在纽约市房地产市场升幅和交易都占前列位置。

房地产专家分析指出,全美经济虽然已从2008年的金融海啸灾难中走向复苏,全国的法拍房屋数目从高峰滑落。

调查报告以牙买加的法拍房屋为例,扣除银行已收回的房贷供款後,平均售价是41万3456元。若以市场价作比较,折让接近50%。但法拍房屋绝大多数以现金一次付清,而且手续复杂,对手上有大量现金投资者,是扫平价货的良机。一般房屋购买者,若果需要向银行借钱,银行审核过程严苛,购买法拍房屋成功机会不高。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