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通过新租客保护法案 降低起诉逼迁房东标准

据Curbed New York报道 纽约州立法周三通过立法,降低了骚扰的法律标准,这使得检察官能更容易地起诉骚扰租金管制房屋租户的房东。2019租户保护法周三在纽约州参议会获得通过,法案将修改州刑法,降低了房东因为断暖气和热水、让住户接触有害物质,故意让稳租房变得无法居住等策略而被起诉的法律限制。

此前,州众议会已经通过该法案,现在法案将交由州长库默签名生效。

“现在的法律规定,即使是最严重的罪犯也几乎不可能被提起刑事指控。”代表纽约市上东区的州参议员利兹·克鲁格说,他是该法案的发起人。“现在正是时候更新法律来保护租客,为他们提供斗争机会,并保护我们正在减少的可负担住房。”

根据现有法律,除非检察官能够证明房东逼迁租户,并且租户因为房东的行为受到人身伤害时,才能提出刑事指控。纽约州刑事司法服务司根据州检察长办公室的数据分析指出,由于法律标准过高,纽约州还没有一个房东被判处刑事骚扰租户罪成立。

新法案取消了检察官必须证明租客遭受人身伤害的条款。它还新增了一项新的A级轻罪,即最严重的轻罪分类,适用于通过“损害住房的可居住性”,或者“干扰租户的舒适、安宁和安静”等行为进行逼迁租客的房东。该罪行的最高刑期为一年监禁。

一名州众议员表示,法案在参议会和众议会的通过是加强对纽约租户保护的重要一步。

“为了获得市场价值的租金,房东们不遗余力地将租金管制房屋的租户逼迁出家园。”代表格林点和威廉斯堡的州众议员约瑟夫·伦托尔,他也是法案的提出者。“他们的错误行为逃脱了现行刑法的惩罚。这项立法将确保房东受到应有的惩罚,如果他们故意骚扰租户和破坏房屋,以迫使租户离开。”

根据该法案,E类重罪的范围也被扩大。那些合力通过使住宅无法居住来逼迁两个及以上租金管制房屋租户的房东将适用于该罪行。最高刑期可达四年监禁。同时,E类重罪也适用于那些曾犯过A类轻罪级别的房东,再次犯下同等罪行。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