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ll投资移民项目卷入官司 前区域总监状告创始人诈骗

参与开发包括下东城曼哈顿广场1号(One Manhattan Square)在内的多个地产项目的Extell开发公司日前被控其投资移民项目(EB-5)涉嫌诈骗。该公司前区域中心总监戈伦(Lela Goren,音译)控告该公司创始人巴内特(Gary Barnett,音译)诈骗,索赔6500万元。


图为Extell在下东城在建的曼哈顿广场1号(One Manhattan Square)项目(谷歌地图)

2008年金融危机後,当开发商需要廉价融资手段时,EB-5签证计划对他们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该项目为愿意在符合资格的房地产项目投资50万元或更高金额的国际投资者提供绿卡。一些开发商通过启动「区域中心」将相关投资进行汇集并投入到大型项目中。但近年来,有关投资移民项目诈骗的新闻近年来层出不穷,更有数十起诉讼控告着名的区域中心和开发商欺骗海外投资者。

根据地产新闻网站The Real Deal的报道,戈伦於本周向纽约州高等法院提交的告票称,巴内特及Extell纽约区域中心违反了他们的信托义务并从事欺诈行为。该诉讼称,直到最近,戈伦都还是纽约区域中心总监,并持有该实体的20%的股份。法院文件显示,巴内特持有该实体65%的股份,投资者科恩(Eli Cohen)持有15%的股份,科恩2017年将他的股份出售给了一名不知名的买家。

募集了近5亿美元

自2010年启动以来,Extell的区域中心募集了近5亿美元。根据法庭文件,这笔资金中一部分用於为下东城斥资19亿美元的公寓项目曼哈顿广场1号提供融资,还有一部分用於为曼哈顿10大道555号和西47街50号(成为国际宝石大厦)的开发项目提供资金。戈伦在传票中将与後两个开发项目相关的实体列为被告。

Extell区域中心发言人在一封电邮中就此事发表评论称,戈伦的指控毫无根据,「这是Extell区域中心的一名前顾问及少数股东使用法律手段勒索Extell的经典案例。」

虽然传票中有关诈骗指控的细节很少,去年10月,戈伦在特拉华Chancery法院对Extell区域中心提交了一个单独诉讼。在目前仍在进行的该诉讼中,戈伦称巴内特一再阻止她查看区域中心财务状况的请求,她还称巴内特将其中部分资金转至其他一些没有利息的投资项目。她称自己有160万元的区域中心股份获利被延迟支付。

戈伦最近曾担任WeWork的副主席,此前曾在Extell工作10年,担任多个项目的顾问。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