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居 适合纽约市新鲜人 共享空间 自付房间费用

对于到异乡打拼、尤其刚进入纽约市这种国际化大都会的年轻人来说,迅速融入并与人互动是他们追求的理想状态,“合居”(Co-Living)的居住方式便应运而生:大家一方面可以直接拎包入住管理有序、品质优良的公寓,共同租用、却仅需支付自己房间的费用,另一方面则可利用共享空间所构建的社群,更方便快捷地结识朋友、创造人际关系网。

提供“合居”公寓租赁的公司不断涌现。(取自Common官网)

根据房地产网站Brick Underground的报导,纽约市自2012年开始便出现“合居”这种建立在非血缘关系上的新居住形式,最近几个月更是发展迅速,不少专门提供“合居”公寓租赁的公司不断涌现,以同样的性质、不同的特色吸引不同需求的年轻人居住。

房地产投资公司iintoo首席运营官Jeff Holzmann说,“合居”公寓最适合的群体就是千禧世代,主要原因之一是公寓的现代化和科技感,大家只要下载手机app就能更容易、也更快地找人分租,且很多公寓并没有收入或者担保要求。

与传统的分租不同,室友之前不需要再收到帐单平摊,或者注意共同保持公共空间的清洁;“合居”公寓的管理公司会直接分寄帐单,所有可能涉及的费用都包含在租金里,比如文具、卫生用品、厨房调料等,也有专人负责打扫公共空间,每个人只需为自己的房间付费。

各个公司的租期都非常灵活,要求各不相同,断则一晚或者几周,长则数年,非常适合刚到陌生城市打拼,或者想在短时间内适应当地文化和生活习惯的年轻人;但都能保证提供优良、甚至高档的居住环境,并且将线上社群与线下公共空间和活动相结合,重视个人隐私的同时也注重开放、分享的现代都市精神。

纽约市最常见的“合居”公寓包括:Alta+ by Ollie、Common、Roomrs、Quarters、Outpost Club、Dwell、June Homes(原名Residenz)、Node、WeLive、Tribe、Goal House、Outsite、Venn、The Assemblage、Aleph等,多数分布在布碌仑(布鲁克林)、曼哈顿、皇后区长岛市等。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