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放弃纽约! 亚马逊看中五大道Lord&Taylor大楼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 电商巨头亚马逊宣布放弃纽约作为第二总部计划的几个月后,又曝出新动向。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公司正在纽约市寻找新的办公地点,据称瞄准了第五大道Lord&Taylor旗舰店原址所在地。


纽约五大道Lord&Taylor大楼街景(资料图片)

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正在与WeWork商谈,讨论租赁一事。据称,这家电商巨头有意租下整整12层作为办公空间,大到足以容纳数千名员工。

这栋历史建筑位于曼哈顿中心位置的第五大道购物区,在过去的一百多年中一直是Lord&Taylor旗舰店所在地。这家老牌百货难以应对不断变化的零售环境,于今年早些时候关闭了旗舰店,该地点后被共享办公空间企业WeWork买下。

知情人士称,亚马逊也在考虑只租下建筑物的一部分。目前尚不清楚WeWork和亚马逊之间的谈判进展。两家公司发言人均拒绝发表评论。

另据透露,亚马逊也在考虑其他能提供十万平方英尺办公空间的地点,包括历史悠久的Farley邮局。该建筑物位于第八大道的Penn Station对面,现在正在进行改建,变为一个有候车厅和办公空间的综合大楼。

克莱恩商业周刊援引一些消息人士报道称,该公司正在布鲁克林寻找一处可运营物流设施的办公几点,以便迅速向纽约客户提供订单。据报道,其中一个地点是工业城,这是一个位于日落公园的巨大的工业园区。

亚马逊于2月份宣布,将放弃在纽约皇后区长岛市设立第二总部的计划,该计划将在未来10年中给纽约市带来至少2.5万个工作岗位。但该公司承诺,将继续扩展其在纽约市的员工队伍。

反对亚马逊在纽约设总部的社区人士可能会同样抵制扩展计划,他们对州府和市府给予亚马逊的补贴提出抗议,认为是在“不道德地浪费纳税人的钱”,却对必须改善的问题分文不出。

亚马逊在纽约市拥有5000多名员工,他们在不同地点办公,横跨多个行业,如广告、云计算、配送服务和时尚业等。

如果与WeWork达成协议,尚不清楚亚马逊是否会重新安置纽约市现有员工或雇用数千名新员工。根据Lord&Taylor大楼的规模,以及科技公司通常给每名员工预留的办公空间,大楼可容纳超过4000名员工。

除亚马逊外,其他几家大型科技公司也瞄准将曼哈顿作为东海岸枢纽。Google最近完成了在曼哈顿下城租赁130万平方英尺办公空间的交易,该公司计划在10年内在纽约市增加7000个就业机会。Facebook和Uber也一直在寻找大型办公空间。

无论亚马逊是否能谈成这笔租赁交易,其CEO杰夫·贝佐斯都可能会在大苹果停留更多时间。他最近花了大约8000万元在第五大道买下了三栋公寓,距离Lord&Taylor大楼约十几个街区。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