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 房市库存多 曼哈顿中城92天卖不掉 房价下降

由于纽约市豪宅税从今年7月开始实施,房地产市场上的买家和卖家都急于在今年第二季之前了结交易,也导致纽约市房市在今年第二季回暖,整体房价中位数上升;但想买房的人也不必太担心,因为房市库存仍然高,更多房屋降价出售。

根据地产网站StreetEasy的纽约市今年第二季房地产市场报告,曼哈顿的房屋销售数量增长6.4%,同时,布碌仑(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交易数量也分别增长6.4%和15.9%。这些数字显示,纽约市房市似乎在稳步恢复过程中,第二季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

不过,市场上仍有大量库存积压;数据显示,布碌仑和皇后区的房屋库存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3%和14.5%,分别为8249套和4895套;而曼哈顿的库存数量则创下2011年第二季以来新高,为1万3543套。


纽约市各区第二季房市数据 纽约市各区第二季房市数据

StreetEasy高级经济学者朗恩(Grant Long)表示,“低利率、经济增长强劲和稳定的就业增长,让纽约市的住房需求高,让低迷了一年的房地产市场恢复活跃;同时,7月实行的豪宅税也让大量豪宅交易在第二季结束前了结。”

具体来看,曼哈顿房价虽然比第一继续下滑,但降幅不及上季;曼哈顿房屋平均价格第二季同比下降3.7%至111万3201元,降幅比上季少1%;此外,所有五个下级市场的库存在第二季都增加,让全区待售房屋数量增加7.1%。

不过,由于豪宅税在7月开始实行,曼哈顿豪宅市场上的待售房屋数量也比去年同期减少7%,降幅创两年来最大。

但是,房屋在市场上停留的时间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两周,至75天;其中,曼哈顿中城房屋的市场停留时间达到91天,比去年同期增加20天,也是曼哈顿五个下级市场中时间最长的;上东区和上西区的降价房屋降幅最大,分别下降1.6%和2.2%。

在布碌仑,房屋价格基本未变,第二季均价比上年同期仅增长0.3%至71万1410元,其中南布碌仑房价涨幅最大,上涨3%至72万3713元;而布碌仑上市房屋库存创下历史新高的8249套,比去年同期增长13%,全区所有五个下级市场的房屋库存都增加,其中以南布碌仑的增幅最大,达到16.9%。

皇后区的房价涨幅则创下六年来新低,第二季上涨1.5%至51万6374元;上市房屋库存数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4.5%,达到4895套;不过,皇后区也有更多卖家降价出售房屋,降价出售房屋的比率比去年增加3.3%至20.8%,其中以皇后区西北部为最多。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