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派克街将建百套老人廉租房

下东城Rivington House被卖给开发商建豪华公寓楼,使得社区失去一处医疗设施。作为对社区的补偿,市政府29日宣布将华埠派克(Pike)街30号一处政府房产,改建为老人廉租公寓和医疗设施,预计将有超过100个老人公寓单元。 华埠派克街30号目前是环保局房产 。
2768c1b9e42646899ad8a8445c61313c
(华埠派克街30号)

市政府将于2017年发出招标书。目前派克街30号地产属于环保局(DEP),该址距离Rivington House不超过一英里。这两个地方都属于市议员陈倩雯选区内。
去年Rivington House被暗中售卖的消息掀起轩然大波。该楼宇以前是一所学校,后来市政府把它卖给非牟利医疗机构Village Care,地契上明文规定只供非牟利医疗机构使用。2015年2月,Allure Group的牟利医疗机构支付2800万给Village Care买下Rivington House。接着在11月, Allure Group支付1600万给市政府,以换取完全废除地契中的约束条款。约束条款废除后,这幢楼变得非常值钱。才过了几个月,今年2月,Allure Group转手以1.16亿的高价把大楼卖给中国万科(Vanke),Slate和Adam America房地产公司。后者将把Rivington House改建为豪华公寓楼,而Allure Group也从这笔交易中赚了7200万。
市政府将把获得的1600万用来投资建盖派克的老人公寓楼。市长白思豪承认Rivington House交易过程有失误,因此愿意弥补政府的过失。他表示,Rivington House不应该被建成豪华公寓,因为程序有缺陷,使社区遭受损失。
区长高步尔表示,她乐于看到市政府在社区内建老人廉租房。陈倩雯也赞成市政府的举措。她指出社区的低收入老人越来越多,他们需要更多的老人廉租房和医疗设施。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