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影响地产?曼哈顿第三季度住宅销售趋冷!

曼哈顿公寓市场第三季度销售放缓程度加深,许多经纪人认为,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使得任何尽快恢复的可能性不大。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与2015年同期相比,销售数量下降了15.3%。根据纽约市财政局提交的销量文件,华尔街日报分析说:遭受打击尤其严重是合作性公寓(cooperative apartments),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7.5%。那些售价低于1百万美元的公寓的销量跌幅更大,达到了22.2%。经纪商声称,这类低价位公寓占曼哈顿房地产总销售量的一半以上,本季度还受到供应量短缺的严重影响。

u387p5058t5d104280f21dt20161003131909
华尔街日报2016年第三季度房地产销售量统计表

u387p5058t5d104280f23dt20161003131909
华尔街日报2007年以来第三季度房地产平均价格

第三季度通常是曼哈顿房地产的销售高峰,但今年本季度的总销量却是2011年以来第三季度销售量最低的,而2011年房地产市场还没有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据悉,这次评估的统计数字包括本季度结束前两天的所有销售记录。
曼哈顿证券公司布朗·哈里斯·史蒂文斯(Brown Harris Stevens)的总裁霍尔F。威尔基(Hall F. Willkie)说,那些富裕的、没有迫切需要的购房者还在观望,由此造成了市场的停顿。他说,预计市场的滞缓会一直延续到11月8日的大选,估计在感恩节和圣诞节之后有待恢复。他说:“人们在不确定时期往往推迟做出决定”。他同时指出:每隔四年的美国大选都会动摇曼哈顿的房地产市场,但是今年更加激烈。 “事情将变得很偏执”,他说,“双方都明白,如果对方获胜会发生哪些可怕的事情。”
曼哈顿另外一家房地产公司科科伦集团(Corcoran Group)的总裁帕梅拉·利伯曼(Pamela Liebman)认为,价格适当的房产仍然销售很快,甚至一些高价位的房地产的销售也没有迟缓,这一销售的刹车是针对那些标价不合适的房地产的。科科伦经纪公司的调查还发现:40%的经纪人表示,他们手头至少有一个买家在等待到11月8日以后再决定是否购买。科科伦经纪公司的分析家说:“每到大选之年都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它只是给人们一个等待的借口”。她补充说:“如果一个要价合理的公寓出现在市场上,它仍然会很快地飞离而去。”
据经纪商称,第三季度签署的、尚未最后确定的合同,在数量上也有所放缓。总体来看,曼哈顿公寓的平均销售价格,较2015年同期增长了10.5%,但是低于今年前两个季度的高峰期。平均要价为107万美元,平均售价为207万美元。但是这种增加的原因是由于高价位购买者的增加,而不是公寓价值的上升。房地产经纪商声称:事实上,很多卖家不得不削减上市价格以吸引买家。
在第三季度,曼哈顿东56街的432公园大道(432 Park Ave)出售了20套公寓,其平均价格为2000万美元。56伦纳德街(56 Leonard St)本季度销售了36套公寓,这些包厢式样的、带有阳台的住宅在5月份投放市场。他们出售的平均价格为510万美元。尽管大多数建筑合同是2013年签署的,但是它们的销售也使得本季度房地产售价的平均价格增高。相反,一些高价位的合作公寓的销售却凸显滞后。一些分析师怀疑: 要么是这种老牌合作性公寓正在失去市场吸引力,要么是目前此类公寓的定价太高。
然而,尽管现在整体市场的增长放缓,一些建筑物仍然卖得很好。比如九月中旬上市的哈德逊广场15号,这一新建公寓刚刚上市就立即吸引了买家的强烈兴趣。那里的公寓标价从不到从2百万美元到3000万美元,大大低于那些新建的中城公寓楼的平均价格。
分析家指出:合适的产品仍然可以激起顾客的购买欲。滞留在市场上的都是些标价过高的房产。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